快速响应,同心抗疫 | 王府师生争分夺秒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0月17日以来,国内出现多点散发本土疫情,呈快速发展态势,一周之内已波及11个省份,北京市昌平区、海淀区、丰台区均有所影响。

据北京市卫健委消息,10月24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2例京外关联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昨日均已通报)。

北京王府学校及时响应政府决策并高度配合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校园各处井然有序,安全并行。

01.核酸检测先行,师生健康为首

10月22日,接到上级通知后,学校第一时间对全校师生及相关人员开展流调工作,有效掌握行动路径,并及时上报。

与此同时,按照学生优先,教职工及领导靠后的顺序,学校连夜为初、高中学部师生安排了核酸检测。大家主动排队,严格按照防控要求,保障整个检测过程有条不紊地持续推进。

总校长亲自坐镇,指导排查,在恰逢霜降节气的晚上关心学生和教职工的身体状态,提醒大家注意添衣,为师生送上了许多温暖。

截至发稿时间王府师生检测结果全部阴性。

▲总校长(左一)

02.校园全面消杀,出入严格把控

学校作为人员聚集的特殊场所,涉及到千家万户和社会和谐稳定。北京王府学校始终将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

防患于未然。考虑到校园环境特殊性,学校日常消毒用品储备一应俱全。在接到上级指示后,学校第一时间对学生的教学区、生活区、餐厅、宿舍等地进行了全面消杀。

▲强劲雾化消毒喷雾机,喷洒覆盖范围更广。

与此同时,对公共设施实行每日消毒。门把手、课桌椅、讲台、楼梯扶手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的每日增加清洁消毒频次。

在校园进出方面,王府学校严格把控出入关,师生入校一律核验身份、扫健康码和行程码、检测体温,并有专门人员统一看管、核验,不符合规定的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学校。

03.精准防疫,有序教学

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规则,学校要求在校师生全体佩戴口罩,坚持“晨午晚检”“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校园各处张贴疫情防控标语,时刻提醒师生注意个人防护,不聚集,日常保持健康安全距离。大型学生活动改为线上进行,将疫情防控落到实处。

▲疫情防控早已常态化

针对此次疫情,各学部也及时调整教学计划,督促并跟进学生的学习动态。学生、老师等全体教职工纷纷签署承诺书,承诺在特殊时期加强自我管理,积极配合学校和老师完成线上教学。

疫情突发是对学校日常管理的一次考验,学校也在用既快又准的实际行动给予了正面回应。我们期待着疫情终将过去,但也不畏惧每次挑战。

立足后疫情时代,我们相信这些特殊经历也会从多方面影响、促进着王府年轻的学子们——能够不畏艰难,更好更快地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