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想青春,筑梦未来 | 王府学校社团招新正在进行时!

 

秋风瑟瑟,梧桐叶落,路上的行人裹紧了身上的外套,想要在匆匆的步伐下尽可能地保留身体的温度。然而王府校园的风雨操场中,2021-2022学年社团招新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人潮攒动的热烈场面一扫秋季凛冽。艺术、公益、学术、运动,四大类别38个社团蓄势而动,迎接着志同道合的“新鲜血液”。
此次招新活动,不仅有往年受学生们热情追捧的“熟面孔”,也不乏刚创建不久的“新朋友”。新老交融的社团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学生们的兴趣范围,学生们表示,简直让校园生活快乐值直线上升!

 

01 七大新晋社团初露真容

 

茶道社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既能为青少年的成长提供更多养分,也能激发他们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王府学校茶道社应运而生。

 

 

结合国际学校的生活环境,茶道社的建立对学生们多元发展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在茶道社不仅可以学习中国传统茶道文化,更能够了解到日本茶道、英国和印度茶的配比等知识,在未来升学的道路上讲好中国故事的同时用茶文化打破国际交流壁垒。

 

器乐社

器乐社是王府学校初中部键盘社及室内乐社两个资历丰富的社团合并而成,曾在初中部成功举办两次器乐专场音乐会。在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中都能看到器乐社的身影,与其他社团的联动给大家带来了众多优质作品。

 

 

2021年暑假,北京王府学校器乐社社员赴海南参加由中国音乐家协会组办的博鳌国际手风琴艺术家比赛,获得了“乐团组金奖”的好成绩!

 

平等教育社

平等教育社团成立初衷是要号召学生们用自己的力量,通过公益活动、捐赠、宣传等多种形式为世界上所有的孩子们提供接受教育的机会。社团目前已经与中国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及儿童希望救助基金会建立联系,为教育强国目标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经济社作为王府学校唯一的经济社团,经济社在姚毅博士的指导下,加强10-12年级学生对经济的敏感度,为学生竞赛铺平道路,鼓励并组织学生参与多项精彩联合活动与研讨会,为升学道路打好兴趣先行战。

 

USAD社

USAD社团以USAD活动为核心,是培养学生团队协作能力以及个人自我能力发展的平台。通过社团活动,所有参与社团的学生都能体验多学科学习、主题学术以及团队挑战的乐趣,在社团中拓宽社交圈,提升个人学术能力的同时培养领导能力。

 

 

蒙古文化探寻社蒙古文化探寻社将利用内蒙古博物馆和大昭寺的文物照片、资料及视频,让社员们有机会深入了解蒙古族的发饰服装、歌舞娱乐、语言、历史根源等文化元素,从垂直领域入手加强人们的文化保护意识。
女子篮球社
打篮球的女生同样很酷!北京王府学校女子篮球社给想要打篮球的女生提供机会与场地。从运球、传球、投篮、上篮以及团队篮球逐步入手,打造王府学校女子篮球校队,学习之余获取运动快乐!

 

 

02 四大展示区造势社团招新日

 

展位互动区、舞台表演区、视频播放区、运动表演赛区,四大区域分庭抗礼,装点着风雨操场的各个角落。你方唱罢我登场,不同区域发挥十足功能性,使整场招新活动异彩纷呈。

 

舞台表演区

热音社、Clown舞社、器乐社、漫研社宅舞、民乐社、

漫研社等艺术类社团为此次招新带来了精彩表演,将现场气氛带到了高潮!

 

▲热音社《你还年轻,你还年轻》

 

 

▲器乐社《拉德斯基进行曲》

 

展位互动区

38个展位围绕篮球场以U字型面向舞台排开,与参观师生进行互动。

麦克风中时不时传来各社团的招呼声,大家纷纷介绍着各自社团的亮点。易拉宝、二维码、小礼品……为了吸引新同学的加入,各个社团各显神通。

 

 

视频播放区

表演舞台两侧大屏作为视频播放区与舞台表演穿插而行,各个社团的宣传视频在此体现。由学生们自己剪辑的社团生活循环播放,引来了不少同学和老师驻足观看。

 

运动表演赛区场地中心的位置给运动类社团提供了良好的表演场地,从风雨操场正门进入就可以第一时间看到运动类社团在此一展风姿。 

 

03 厉害了,我的社团!

 

距今,王府学校已走过二十五载春秋,其间涌现的优秀社团不胜枚举,也拿下了许多傲人的成绩。在招新日的当天,我们来回顾一下近年来王府社团那些闪光点!

 

平安留学社团

立于足下,着眼未来,防恐防暴演习助力留学安全 (点击左侧标题查看文章)

 

 

民乐社

传承民族文化,打造一场音舞交融的民族音乐会 (点击左侧标题查看文章)

 

 

咖啡社&Ready社

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官方认证,校园义卖践行公益 (点击左侧标题查看文章)

 

 

热音社

自发型livehouse活动,用音乐传递力量  (点击左侧标题查看文章)

 

 

本次活动除各社团参与外,还有校团委、学生会、IB中心,共同参与到展示当中。2021-2022学年社团招新活动还在进行中!有你的心之所向吗?

 

艺术类

Art Club

CLOWN舞社    热门音乐社    钢琴社

漫研社    DJ社    民乐社    插花社

主持班    礼仪社    咖啡品鉴社    茶道社

电影社    音乐制作社

莎士比亚戏剧社    器乐社

公益类

Welfare Club

COSY社团    橙志社    心理社    平等教育社

平安留学社    暖心志愿者团队

学术类

Academic Clubs

摄影社   模联社   编程社   辩论社   机器人社

动画制作社    经济社   USAD社

中华文明探寻社    蒙古文化探寻社

批判性思维社

运动类

Sport Club

拳击社    足球队    Racing Club

行者社    国际象棋社    女子篮球社

 

优质的教育资源、丰富的社团活动为学生们搭建了多彩的校园生活,每一位王府学子在这里学习、生活、成长,留下了珍贵的青春回忆。

社团招新还在进行中,你听到学长学姐的呼唤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