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存时光,期许梦想 | “追光吧,少年”毕业季启动仪式

话别昔日的师生好友,

我们将要展开新的人生历程。

也许会有曲折离奇,也许有些不尽如人意。

但只要向阳而生,筑梦向上,

终能拨开迷雾,见到灿烂的阳光!

5月7日13:00,在距离毕业48天的时间节点,北京王府外国语小学全体毕业生于演播厅共启2021届毕业季,带着心中的阳光与梦想起航。

#01

毕业季活动概览

  综合素质部年级主任冯杨老师、双语部王子怡老师为大家介绍毕业季系列活动内容。

“毕业季,听我说”将话语权完全交给孩子们。孩子们可以选取内心感触最深的人或事,不限形式脱稿演讲,把属于自己的独家记忆及成长中的感动,分享给爸爸妈妈、老师及同学;

2021PYP毕业展的主题是Sharing the planet(共享地球)。孩子们将从人类及其他生物分享地球有限资源的权利与责任、群体/社区内部及之间的关系、和平与解决冲突、获得权利的平等机会等方向进行深入探究;

毕业晚会则让孩子们充满期待。

#02

“致十年后的自己”

敢于追光,沐光而行,

封存六年时光,让时间见证梦想,

如同向日葵一样,坚定自己的方向。

全体毕业生上台投递《致十年后的自己》一封信,师生们郑重相约,十年后相聚母校,打开封存的记忆,放飞逐梦的期许。

#03

教师致辞

做一个温暖有光的人,

温柔有力量地生活,

缓慢而坚定地成长。

不辜负光阴,不迷失方向,

让青春与梦想在奋斗中闪光!

六年级年级组长张艳慧老师为大家做毕业寄语。她希望孩子们能够从“纪律、学习、生活”三个方面出发,遇到更好的自己。

#04

宣誓

“我努力做到:

面对挑战,大胆尝试,

面对挫折,勇敢无畏,

我承载祖国的未来,

我寄托家庭的希望,

我铭记王府的滋养,

王府学校是我放飞梦想的起点,

我将为新的学习征程全力以赴,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全体毕业生郑重宣誓,追随光的脚步,向着希望和远方。

#05

家长致辞

  家长代表韩丞瑞妈妈回顾了丞瑞自三年级转入王府外国语小学以来,成长与进步的每一个珍贵瞬间。

带着对王府求学之路的期冀,怀揣着相同的教育理念与愿景,家校携手共育,才能为孩子撑起一片成长的晴空。

#06

校长致辞

  小学部常务副校长任文茹女士为孩子们致辞。任校长代表校领导对孩子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关爱教导孩子们的老师致以最高的敬意。

  她谈到,历史与现实,印证了我们每个人的梦想;泪光和微笑,见证了我们每个人的收获。经过了王府六年的历练与成长,每个王府娃都长出了健壮有力的文体双翼。

任校长希望孩子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做到:

要有远大的理想,有自己的奋斗目标,懂得时间管理;

要有崇高的品格,懂得感恩;

要有学习的精神,顽强的毅力,创新的意识,在学习中懂得探索。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任校长寄语孩子们在即将到来的初高中生涯里,展开文体双翼,自由翱翔!

保持热爱,心存期望。

每一段旅程都是心之所愿,

每一个你都是追光少年,

每一个你都有深埋于心的梦想。

无论何时何地的我们,

依然努力,依然充满希望!

文、编|晓婉

摄影|子婷

设计|魏晓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