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科学规范 | 聚焦王府校区后勤服务部门的期末总结

6月4日,北京王府校区后勤服务部门工作汇报会顺利召开。来自幼、小、初、高各学部校级领导和后勤部门的主管及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会议。会上,各部门主管就本学期工作完成情况及最新成果进行了汇报,并就问题反馈及新的工作计划进行了阐述。

 

01

多措并举,

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校区后勤服务中心朱勤老师进行工作汇报

 

朱老师从校区南门安保、消防、工作计划三大方面,就校园安全保障等工作内容进行了汇报。本学期,后勤部门通过环境维护、行车秩序、治安防范、人员配置优化,提升了校区南门主干道的通行率及美观度。

▲校区南门通行保障及环境优化

 

同时,以保障师生安全为底线要求,组织实施防暴演练6次,并讲授了防护目的、要点和相关器材的使用。通过对消防物资储备及使用情况的梳理,朱老师介绍了各项任务的进展情况和下一步计划。力求在推进消防意识、普及消防常识的过程中,为校园平安、居家平安提供有力保障。

 

02

科学规范,

助力生活区第二课堂建设

▲小学部生活区主管冯爽进行工作汇报

 

冯老师从小学部生活区常规工作的4项坚持和4点做到讲起,就保障小学生每日起居,住宿环境消毒清洁,以及开展形式多样的导育课和各类评比奖励,介绍了生活老师们日常工作的点滴。

▲生活区开展月度之星评比及生活老师应急处理培训

 

接着,冯老师通过图文展示,介绍了本学期生活区团队管理和培训工作,以及宿舍文化创建等内容的进展和不足。并以一首生动有趣的打油诗,全面总结了王府二十五载发展历程取得的硕果与辉煌。

▲初中部生活区主管张力梅进行工作汇报

 

本学期,初中部生活区就硬件打造与软件提升两方面进行工作创新。通过农耕试验田、种植室、沙龙角、休闲室、微机室、资料室、运动厅、劳技课作品展示角等升级打造,为同学们提供了优质的住宿环境。

▲ 升级后的种植室和沙龙角,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同时,通过量化考核和管理制度完善,促进学管会自主管理,组织最美宿舍主题演讲,开展形式多样的劳技课和教师培训,在推进宿教一体化发展的过程中,完成生活区各项软件的提升。

▲高中部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主任李嘉进行工作汇报

 

李嘉主任首先以学生住宿情况、房间使用情况、部门员工情况三项数据,详细介绍了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的基本情况。并就修订优化部门制度、工作流程与表格,加强学生行为管理、提升公寓文化环境、完善部门档案管理机制等内容,列举了本学期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

▲ 高中部从细节着手,提升学生公寓的文化环境

 

接下来,学生公寓管理中心还将在优化团队水平,提高服务意识,完善学生数据追踪和违纪档案库建设,以及加强学生行为规范与安全管理等方面,全面深化第二课堂建设,助力学生公寓宿舍文化和空间区域的全面升级。

 

03

营养安全,

全面呵护学子茁壮成长

▲幼儿园后勤主任王云青进行工作汇报

 

王云青主任以保安全、保环境、保健康为主题,介绍了幼儿园后勤部门吉祥三“保”的开展情况。本学期,幼儿园继续以严格的门卫安保与接送制度,确保着每一位在园幼儿的安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工作中,强化团队人员管理,把好进货渠道关口,保障食品安全,制定科学健康的膳食搭配,助力幼儿全面成长。

▲积极开展各类培训,保障在园幼儿安全

 

同时,在不打折扣、无微不至、勤俭办园的过程中,幼儿园全体后勤员工高质量的完成了各项任务与挑战。今后,她们还将继续以王府幼儿园高标准、严要求的服务与保障,为每一位幼儿的身心发展保驾护航。

▲校区一餐厅经理魏旭进行工作汇报

 

魏老师从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和人员管理讲起,介绍了餐厅日常运营的菜品出品情况。在践行环保与疫情防控的工作中,餐厅每日严格执行消毒要求,严把食品安全和进货渠道,监管菜品加工,并做好定期检查和产品更新。同时,在倡导光盘行动和垃圾分类方面,餐厅也通过摆放标识、科普宣讲等方式,带动全体王府师生一同践行。

▲校区二餐厅经理张海静进行工作汇报

 

张老师首先从餐厅的环境布置升级讲起,就宣传打造无声餐厅、美化就餐环境、建设音乐教育“第二课堂”等内容,详细介绍了餐厅日常工作的创新所在。

▲ 好吃又好玩的周末厨艺课活动

 

本学期,在提升菜品更迭与就餐服务的同时,餐厅还积极配合学部,与生活区联合开展了内容丰富的中西餐厨艺课活动。通过烹饪法式羊排,制作青团和母亲节蛋糕,帮助王府学子解锁生活技能,为将来出国留学做足准备。

▲校区后勤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希钊进行工作汇报

 

王希钊主任就办公室综合协调调度,安全管理“平安校园”,资产管理和物资保障,工程建设、室外三网、基础运行维修维护,住房保障、物料采购、库房管理、物资发放,保洁与绿化、安防监控和热力保障、场地灯光音响共十个方面,总结了后勤服务中心的工作内容,并详细介绍了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

▲北京王府校区总督导岑建君发表讲话

 

岑建君总督导表示,在王广发总校长的带领下,后勤部门本学期各项工作均取得进步。从南门交通治理、保障大型活动有序进行,到餐厅菜品更迭、就餐环境优化,以及统一生活区和教学区学生行为规范标准等,都可以看到后勤人员积极上进、努力拼搏的精神面貌。

谈及未来的工作计划,岑建君总督导强调,要进一步打造“无声”餐厅,确保高质量、无差别的早餐和晚餐供应,适当调配中西餐比例。在提高生活区住宿使用率的同时,举办最美宿舍和劳技课等活动,并加快推进各学部生活区学生行为规范的制定与评定。

▲北京王府学校总校长王广发发表总结讲话

 

王广发校长首先对后勤部门在本学期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并对接下来即将开展的新工作、新计划,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及要求。王广发校长表示,召开后勤服务部门工作汇报会,对我们提升后勤服务意识和工作质量尤为重要。

各部门应通过信息化手段和信息化数据分析,来提升自身管理能力。从提升校区南门通行率、保障幼儿园学生安全、严格把关食品安全及人员管理,到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硬件设施增设,提升生活区住宿环境,加强夜间值班老师的监管义务与职责等方面,科学高效的保证王府学子每日学习生活的有序进行。

同时,通过疏导、引导、督导、指导,帮助家长和孩子正确面对学校的各项管理规定和教育问题,在家校共育的培养中,助力孩子全面成长,为王府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积极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