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日不见,王府演播厅竟悄悄变了模样!

五一劳动节假期结束后,回到王府校园的老师和同学们发现,一项利用假期进行改造的演播厅升级工程,让王府学子的“圆梦舞台”发生了惊喜变化。

全新升级后的演播厅,舞台空间由原来的270平米,升级为现在的648平米,并成功实现了面向舞台东、西、南、北四面的复合型空间使用需求。

在围绕演播厅会议室、荣誉展厅、风雨操场区域内,分别延伸出一个独立空间,可兼具表演、彩排、候场、休息、安全疏散通道等功能,满足了校内不同规模多元活动的安全举办和顺利开展。

而舞台横向、纵向空间的改变,也为表演艺术创作提供了有力支持。随着舞台容纳演员人数、道具规模的大幅提升,也使王府演播厅达到了承办国内一流专业演出的标准和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提升演播厅内的视听效果,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演播厅中控室还引进安装了中影校园院线电影播放系统的全套设备。

位于主舞台正上方的可升降巨型金属幕布,可满足观看2K普通电影和3D影片,以及播放与教育教学课件相关的视频需求。

▲演播厅中控室内的数字放映机

此次演播厅舞台升级改造项目,由北京王府学校总校长王广发担任总设计、总指挥。以提升校园舞台综合空间使用率为目标,按照专业演出剧院的施工标准,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指示,仅10天便顺利竣工。

为了不耽误师生节后返校的学习生活,在施工现场,设计师、木工、水工、电工、消防、新风等11项工种有序进行交叉作业,并全部采用安全无污染、无甲醛的绿色环保材料进行施工。

▲亲自监督施工至凌晨的王广发校长,提议将主舞台东西两侧的每级台阶拓宽至50厘米,既保证了师生登台下台时的安全,还大大提升了使用美观度和功能性

提起坐落于王府校园中心的演播厅,想必每位王府人都能讲出几段与之有关的美好回忆。

这些故事,或许是满载歌声与欢笑、温情与感动的毕业晚会;或许是自编、自导、自演的莎士比亚英文剧;亦或是国际辩论赛、表彰大会、大咖讲座、音乐会等多元活动的精彩瞬间。

▲闪耀在演播厅舞台上的高光时刻

伴随毕业季各项演出即将到来,王府学校还将升级演播厅内灯光、音响、舞美等设施,继续为王府学子的创意和梦想保驾护航,提升观众的视听享受。

我们相信,一届又一届的王府优秀毕业生,终将从校园的小舞台迈向世界的大舞台,用他们的真才实学与创新意识,讲好每一个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