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李焱冬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

赵李焱冬,王府2017届毕业生,以托福112,SAT 1530,5门AP 5分的成绩被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工程学与应用科学专业录取。回忆高中三年生活,他说最难得的经历就是参加学生会并竞选成为学生会主席,不仅充分锻炼了自己,也给他的大学申请文书增添了很重要的一笔。采访的过程中,他始终带着暖暖的微笑,慢慢讲述这三年来,学校和学生会生活带给他的蜕变。

 

Zhao Li Yandong is a recipient of the highest possible TOEFL(112),SAT(1530)and AP(5)scores.He has been accepted into 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Missouri,into their Engineering and Applied Science Program.Talking about his three-year high school life,he emphasized that the experience of being elected as the president of the Student Association was of the most value. Not only did it help him develop his personal abilities,but it also served as an important reference in applying to universities.

 

王府学校一直以来重视学生领导力的培养,例如沟通合作能力、创造力与独立思考的能力。身为学生会主席的赵李焱冬更是感受颇深。从高一偶然进入学生会宣传部,到成为学生会主席的三年间,他每每在处理学生工作时,都不断突破自己:和老师沟通活动的预算、协调各部的意见、在学生会的传统活动上进行创新,培养新的学生会后备力量……每项活动的背后,意味着一次又一次通宵达旦的策划筹备、和老师一轮又一轮的沟通讨论。

 

一路走来,赵李焱冬也遇到过许多问题和挫折。从一开始上任的压力山大、迷茫,到后来的得心应手,这期间的努力是外人所不知道的,他也总是在风雨和磨砺中成长。选择一个组织的原因是什么?是温暖,或是热爱?或许两者兼而有之。素不相识的一群人因为一个组织而结识,在彼此之间感受到温暖与善意,是多么难得的事情。他笑着说:“感谢很多人对我的帮助,无论是和蔼亲切的老师,还是和我一起并肩作战、一起同甘共苦的同学,当然也离不开各个部长的努力和帮助,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我才不觉得孤单,才更有动力。”

 

随着万圣节晚会,元旦晚会,篮球联赛,谁是歌王等一系列活动获得了同学们的大力好评,今年的学生会交出了一份又一份满意的毕业作品。作为主要组织者的赵李焱冬,也深刻感受到了学校对于他的培养,以及他对于全校同学的一种责任感。

 

时间总是转瞬即逝,对于未来,他已经有了自己的打算。他说,王府对于我的培养,会让我可以从容的面对未来的挑战。而还在准备申请大学的学弟学妹们,可以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环境和资源来锻炼自己。学校规定学生自己可以自由组建社团就去办一个,平时一些活动机会就去参加一下。高中就是一个试验场,永远不要担心会失败。勇敢尝试,多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