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耀王府,逐梦前行|小学部学生期末总结评优大会

  1月15日上午9:00,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学生期末总结评优大会在王府校区荣誉展厅正式举行,并于钉钉平台进行线上同步直播。

法政集团董事长、王府学校总校长、小学部校长王广发先生,北京王府校区总督导岑建君先生,部分学部领导及教师代表,1-6年级综合素质班学生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表彰会。

以德施教,育人为先;

中西合璧,励志未来。

在校训声中,大队辅导员赵海君老师宣读12星奖项的批复文件,并请各年级的学生代表上台领奖。

孩子们的成长和收获离不开老师的辛苦付出,5.6班萧菲尔同学代表全体同学,讲述了自己作为王府娃的骄傲与幸福。

▲学生代表萧菲尔发言

▲教师代表张端端发言

师生携手,家校互动,教学相长,形成爱的合力。2.9班魏犇同学的妈妈作为家长代表,也通过“云端”在线分享了作为王府家长的切身感受。

25年风雨沧桑,25年奋斗不息,25年光荣与梦想。正值王府学校建校25周年之际,王广发校长在会上作了精彩的总结致辞。

尊敬的老师们、各位在线的家长和亲爱的孩子们:

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采取了教师及各年级学生代表线下参会,线上直播同步进行的形式,来和大家交流。

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教育?这是一个国家乃至世界的课题。对于王府学校尤其是小学部而言,夯实基础教育是校区教学督导中心的工作,也是老师们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自9月份新学期开学以来,我和小学部全体教师一起,以全面发展素质教育,作为平衡教育教学两大业务的基础,坚持学术立校。相信家长们也能够亲眼看到、亲身感受到孩子们的快乐成长。

王府学校把国家课程与国际课程精心融合,在这期间,岑建君公参、衡孝军公参、学部领导团队及老师们都付出了很多心血。我们积极响应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始终在奋进、在奔跑。

每天放学的时候,看到孩子走出校门,开心地拥抱自己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相信大家都能感受到学校带给他们的快乐的能量在传递,这是一种潜移默化的教育。

为了孩子们的身体健康,岑公参亲自走进食堂,关注营养搭配,反复调整菜系,这是食育,更是爱的教育。

春节前,老师们将千余名孩子的优点一一梳理成文字,以贺卡的形式发送给家长们,家校形成合力,让孩子在尊重和鼓励中健康成长,这是科学的教育。

关注国家教育,关注全球人才培养的基本标准,给国家带来发展的不竭动能。北京王府校区及大连校区,作为教育部课程改革中心确立的全国民办教育唯一的课改试验区课程融合的典范。因此,我们的责任不只是培养孩子,更要成为课改融合的示范担当,耐心培育孩子,面对问题,解决问题,总结经验,不以分数作为评价孩子的唯一标准。

家长也是孩子的导师和教育者。在此,我代表学校感谢各位家长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与配合,欢迎大家积极提出意见、建议,以书面的形式发给班主任,家校齐心,共同谱写家校共育的新篇章。

祝大家新春快乐!

谢谢大家!

(文字内容根据王广发校长讲话录音整理)

  为了让学生度过一个愉快、安全、有意义的寒假,教导处李立主任为孩子们详细介绍假期安全注意事项。

小学部李敏副校长对本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做了全面总结。

她高度赞扬了孩子们在学业成绩及行为习惯、文明礼仪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希望同学们假期以健康的身心为基础,提升和复习巩固学科内容,在新学期顺利平安地返回校园。

文、编|晓婉

摄|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