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王府,长陪伴,乐成长 | 一(1)班Daniel家长来信

尊敬的一(1)班老师们:

你们好!

我是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一(1)班Daniel的奶奶。孩子开学两个多月了,在这段时间里,Daniel不但在学习上有了很大进步,在自我管理能力、性格和待人接物方面也更加积极向上。看到孩子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我由衷地感到开心和欣慰,他的这些变化与老师们耐心的教导是分不开的。

  孩子就像一棵小树苗,老师们就像辛勤的园丁,随时关注着他们的成长,和家长一起给他们及时地呵护和引导。

陈老师每天放学的时候,都会细致周到地跟我描述孩子在学校的表现,对于一些不好的行为习惯,陈老师也给出了一些建议。通过家长和老师一起的引导,Daniel不久后就改掉了不好的习惯,做回了原来的自己。

# UOI课程

#素质课程

  当Daniel前段时间情绪有波动时,陈老师也及时和我沟通,对于如何让孩子正确地表达情绪,提出了很多小妙招。老师和家长一同实施这些方法后,也确确实实见到了成效。每当我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遇到困难,我都会向陈老师请教,陈老师总能不厌其烦地出谋划策,让家长对孩子的教育更及时有效。

刚入学不久后,陈老师问我,为什么Daniel在学校会直接叫老师的名字,我说我们平时在家就会习惯叫名字,他可能是习惯了。陈老师对此表示理解,并耐心地向Daniel解释为什么在学校要叫“老师”,帮助Daniel逐渐顺利地适应了学校的生活和行为习惯。

  除了日常的行为举止,陈老师对孩子的学习也同样一丝不苟。刚开始Daniel写字不规范,陈老师就一直对他严格监督,告诉他一个字都不能马虎,也及时和我沟通了这一点,告诉我应该怎样引导孩子写一手好字。

通过一段时间的监督和鼓励,Daniel对于写字越来越感兴趣,也越来也认真。最近他连续几次得了优+,兴奋地对我说:“奶奶,我又得了优+!”看到他对学习的热情如此高涨,我也感到非常开心,是陈老师用切实的关心和正确的引导,给了孩子自信和力量,从而激发了孩子对学习的兴趣,让他不断取得进步。

除了语文课,在Mr. Deon、杨老师和白老师的严格要求和悉心教导下,Daniel的英语和数学成绩也是突飞猛进的,对学习也越来越有自觉性和主动性。在和同学一起学习和生活的过程中,也逐渐学会了团结协作的精神,懂得谦让,主动帮助、理解和宽容他人。

  前不久,在“一年级双满月”活动上,Daniel主动报名当主持人,我想这对于他自己也是一个小小的挑战。最终Daniel顺利地完成了这次主持,看到孩子在台上的表现,我对他在学校突飞猛进的进步感到非常欣慰,这与学校、老师和其他同学的帮助和支持都是分不开的。

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每一件小事都值得重视。在开学的两个多月里,通过孩子一点一滴的改变我能够感受到,王府学校的氛围是和谐的、融洽的、温暖的,孩子在学校不但能够学到知识,更能够树立正确的观念,形成积极、正直的品质,这对孩子和家长来说都是无比珍贵的。

  感谢王府学校一(1)班的每一位老师!
是你们用自己的爱心、耐心和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让孩子在这样一个充满温暖和快乐的环境中一天天地成长,并且帮助每一位像Daniel这样的孩子不断超越自我,变得更加积极、阳光、自信,让孩子和家长都感受到如沐春风一般的温暖!

文|一(1)班Daniel家长

编|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