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你,“王府新势力”!|一(6)班谢宇铭家长来信

亲爱的王老师:

您好,见字如面!

在刚刚结束的“双满月”活动中,我们感受到谢宇铭的变化与成长,感慨甚多。

活动的前一晚我和宇铭都有些激动,孩子那迫切想要分享校园生活的眼神,让我记忆犹新。活动当天,在老师们的引导下,我们有序进入班级,迎接我的是同学们一张张天真无邪的笑脸。活动分为班级各科教学成果、武术操、家长会三部分进行。

在展示课上老师们和蔼亲切的笑容,专注关爱的眼神,给孩子们带来信心和力量。各科老师给家长们详细介绍了教学目标和各自的“法宝”,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让每位同学都能很好地适应课堂节奏。其中,茜茜老师英语课上的互动环节让我印象深刻,通过肢体语言、音乐、接龙等方式让同学们迅速融入课堂氛围并掌握知识点,回家后的复习就在朗朗上口的歌声中完成了。

  随后我们移步风雨操场,观看同学们的武术操展示。整齐划一,精神抖擞,室内一片朝气蓬勃。我特别赞同“发哥”的讲话 “咱们的孩子必须做到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这是作为未来接班人的必备素质之一。”

回到教室后,加餐的时间到。温热的牛奶、低糖可口的点心,学校细节上的管理,让家长们倍感安心。

最后班主任王老师与我们分享交流,全面覆盖到共性问题及每个孩子的个体化差异。宇铭在小学之前并没有进行书写方面的强化训练,再加之男孩活跃的天性,在书写方面属于“豪放派”。班主任王老师和语文袁老师经常利用下班后的时间与我们进行沟通,推荐了许多适用的方法,让宇铭在书写方面有了明显的提升。

原定半个小时的沟通,不知不觉一个小时过去了,王老师不仅在教学及班级管理方面经验丰富,同时也从一位母亲的角度,给了我很多育儿方面的建议。

从王府学校建校初期到现在,我们一直被家附近这所“特别”的学校吸引着,去年到了宇铭入学的年龄,我们便早早为他选择了这所学校。

▲开学第一天,孩子们与王广发校长在一起

回忆起入学第一天的VIP家长会,初次见到一(6)班的“王炸三人组”,干练的班主任大王老师、邻家姐姐般的行政班主任小王老师,还有在日常生活中细致入微的宋老师让整个一(6)班井井有条。

在老师的鼓励下,我加入了家委会。通过家委会的各项工作,我感受到老师们除了日常的教学工作之外,还像妈妈一样关注着孩子们:天冷了需要添加座椅坐垫、雾霾天在教室里添置益智游戏、丰富孩子们的课外阅读量等等,真切觉得一(6)班的孩子们太幸福、也太幸运了。

  疫情期间,宇铭在奶奶的陪伴下进行了古诗词、《弟子规》等国学方面的学习。得知学校每年都有诗词大赛的活动,宇铭积极参与,最终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为一(6)班争得荣誉。

  学校不仅邀请专业的教师团队开设了多类素质课,而且经常组织各类大型活动、比赛,孩子只要努力尝试,一定会找到自己身上的闪光点,这也正是我们选择王府学校的原因之一。

希望一年级的豆包们作为“王府新势力”,一路成长,光芒万丈!

文|一(6)班谢宇铭妈妈

编|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