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查收!王府“萌新”成长报告|一年级双满月活动

时光不语,静待花开。从仲夏走到深秋,王府校园里梧桐树浓重的绿意蜕变成五彩斑斓的秋色,像大自然打翻了调色盘。深红色的石榴熟得“咧嘴”笑,树梢上圆圆的柿子压得树枝弯了腰。

一年级的王府“萌新”们,犹如植根于沃土的小苗一样,刷拉拉的拔节生长着。

他们,有很多关于成长的喜悦想分享给你我听。

图|晨读时光
11月5日上午,王府外国语小学部一年级入学双满月活动快乐来袭。兴奋的一天从一早入校开始,在一年级“萌新”们的带领下,家长朋友大手牵小手,和孩子一起走进教室。

晨读铃声响起,各班教室里传出朗朗诵读声。

有温馨的亲子阅读,妈妈的眼睛里映着孩子的笑脸,共读一首诗词、一首童谣,教室里漾起了温暖的家庭氛围。

有整齐划一的齐声诵读,“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稚语童声中,听者眼前展现出一幅江南旖旎风光的图景。

家长们脸上带着满满的笑意,眼中流露出惊喜与欣赏,更不能忘了赶紧拿出手机,留存下这些成长的足迹。

图|沉浸式体验语数英课堂
入学两个月的时间里,一年级的“萌新”们不仅有了身份与角色的转变,还在系统学习的求知路上踏出了一大步。“家长进课堂”环节中,授课教师带领家长与孩子们一起,沉浸式全方位体验语文、数学、英语的精彩课堂。

你看!一支支小手举得高高的,争先恐后地要回答老师抛出的各类启发性问题。

你看!深受孩子们喜爱的课堂,是可以又唱又跳的,轻松快乐中,知识点也蹦蹦跳跳钻进了可爱的小脑袋。

图|“萌新”武术操展示时间
发达的大脑,还需强健的身体做支撑。快乐的课堂学习之后,小朋友们迎来了舒展身体的课间操时间。

“旭日东升武术操,现在开始……”

伴随着武术操昂扬向上的音乐声,“小萌新”们立马投入其中,一张张稚嫩可爱的小脸儿上,满是飒飒的英武之气。

抬臂、出拳、扎马步、踢腿,一招一式,有板有眼。“嘿!哈!”的助势声中,每个人都为他们的投入与精彩展示点赞。

图|王广发校长致辞
法政集团董事长、王府学校总校长、王府外国语小学部校长王广发先生也在百忙之中来到双满月的活动现场。王校长首先对各位家长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谈到,学校对孩子的关爱是渗透在微小细节中的。为了给孩子们提供温暖舒适的学习环境,王府学校已经从11月1日正式启动校区供暖。

今年是王府学校的教学质量年。小学部教师人才的引进,将一如既往地保持高标准,以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作为家长满意、孩子学业保证的基础。

在观看了同学们的武术操表演后,王校长高兴地表示,青少年的体质状况不仅关乎个人成长和家庭幸福,也关乎国家未来和民族希望。我们要响应国家提出的“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小学部积极组织学生跑步锻炼,保证每日户外运动时间。加强对少年儿童精神与体魄的全面教育,致力于培养体魄强健、人格健全、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未来世界公民。

图|亲子舞蹈高光时刻
双满月活动的最后,各班级语、数、英授课教师与家长面对面,就开学以来的教学计划进展情况、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学习中出现的问题等方面做了沟通,为家长们送上贴心建议与指导。春种秋收,夏耘冬藏。

短短两个月的王府时光,带给一年级“萌新”们的,有规则意识的建立、有文化知识的汲取、有好习惯的养成、有待人接物的教化,更重要的,则是为每一颗独一无二的“小苗”提供了表达自我、展示自我、尊重自我的广阔天地。

少年可期,今天的小“萌新”终究会长成未来世界之中流砥柱,我们共同期待!

文、编辑|子婷摄影|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