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委、区政府领导督导检查北京王府学校高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

  近日,北京市昌平区委副书记谢文征、昌平区副区长吴彬先后带联合工作组到校检查评估高三年级返校学习各项工作准备情况,并从人员管理、物资准备、演练培训、防护消杀以及应急保障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教育处原公使衔参赞、南南国际教育智库研究院理事长岑建君,北京王府校区行政副校长王晟滔,北京王府学校副校长王劲松等校领导陪同督导检查。

  4月20日上午,区委谢副书记带公安、消防、卫健委、市场监管局、疾控中心、区教委等多部门组成的检查评估组到校,全流程查看入校、动线、指引、区划管控情况,全方位检查教学区、宿舍、餐厅、隔离室以及各场馆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情况,并在演播厅会议室查阅了高三年级返校学习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资料。

  北京王府学校是区委联合检查评估组检查的第一所民办学校,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学校的关心与重视。检查情况反馈会上,区委谢副书记对学校总体防控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下步要重点把控的工作提出要求,指出:一要对标对表,按照疫情防控标准清单逐条逐项核查、落实;二要抓实应急演练,确保全员掌握疫情防控各环节内容;三要做好教育培训,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岗位职责、落实防控重点;四要统筹推进后续工作,做好其他年级学生返校准备;五要及时请示报告,若有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请示报告,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4月24日下午,昌平区吴副区长一行到校就高三年级返校学习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回头看,针对前期检查评估提出问题,专门听取学校汇报,并要求学校认真做好自查自检,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将各项防控措施、准备工作落实到位,确保返校安全、顺利。

  此次昌平区委区政府领导的评估检查工作对学校做好学生返校学习以及疫情防控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学校一定会本着对学生、家长、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规定动作,扎实抓好措施落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为师生健康、工作学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