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2019“一带一路”夏季研修项目组 莅临王府学校参观交流

      7月16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2019“一带一路”夏季研修项目一行莅临王府学校参观交流。该项目是由北京市政府支持,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主办,致力于为“一带一路”国家人才搭建来华学习交流的平台。此次来访人员包括来自哈萨克斯坦、阿尔巴尼亚、保加利亚、匈牙利、爱沙尼亚、马其顿、波兰、俄罗斯、蒙古、柬埔寨、巴基斯坦、菲律宾、缅甸、突尼斯等十数个国家的政府官员、高校老师及研修班学生。此次莅临王府学校旨在交流国际化办学理念及先进的信息化教学模式,促进与“一带一路“国家之间的教育合作。

 

项目组人员与王府学校相关领导合影

 

      一行人陆续参观了孔子广场、卫星接收器、卫星录播教室、图书馆、多功能室内体育馆等学校设施,并在卫星录播教室切身体验教学。

 

项目组人员在卫星录播教室体验听课

 

      参观结束后,法政集团、王府学校相关领导与项目组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中国驻美大使馆教育处原公使衔参赞、教育部国际司原司长、法政集团南南国际教育智库研究院理事长岑建君进行发言,他对此次到访的项目组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国在促进“一带一路”教育方面的相关合作,包括政府及非政府类的系列举措,如出台相关政策、提供奖学金、开展培训等,展开了多样化的教育合作与交流。

 

      为响应并践行我国“一带一路”教育合作,法政集团及王府学校也开展了系列项目,包括南非移动教学项目、缅甸海外办学项目、基金会的未来外交官项目等。

 

座谈交流现场

 

      随后,北京王府学校副校长余瑶(任期为2018/1/18至2022/4/12)对王府学校进行了简单介绍,并重点阐述了王府学校的国际化教学理念。北京广发智慧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小勇对王府学校的卫星课堂及听口通进行了详细介绍。

 

座谈交流现场

 

      该项目组人员对王府学校的国际化教学纷纷表现浓厚的兴趣,并就王府的师资团队、学生管理、卫星教学等方面展开提问,王府学校相关领导进行解答,现场交流氛围热烈有序。不仅如此,大家还就移动教学、电子教学的成功案例进行了分享。

 

座谈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