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相长合作共赢 北京王府学校教育教学闭门研讨会圆满召开

        7月13-15日,北京王府学校高中部召开了为期3天的教育教学闭门研讨会。来自各年级组、教研组、教务处、教导处、学生服务中心、学术委员会以及生活区等部门的30余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他们从部门职责、教学方式、学生管理制度等几个方面进行热烈的讨论,现场参与者积极出谋划策,分工协作,圆满地完成了本次研讨会的各项任务。

        会上,参会者对各学科工作职责的落实情况进行了研讨,梳理了本学期遇到的问题,并结合学校的整体发展规划,进一步优化了各部门下一学年工作计划的落实方案。

        同时,通过分组讨论,参会者利用网上共享平台依次审议了学校教学管理和教学能力评估等五个重要管理制度。 此外,各学科负责人针对“优化教学环节、提高教学管理能力、促进教师教学能力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各抒己见,建言献策,为完善教育教学相关制度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最后,老师们详细讨论了现行学生管理体制优化问题,从学生考勤到作业管理再到课堂与评估等内容,事无巨细,以学生为中心探讨如何优化教学管理体制。

        一个学期的结束就意味着新学期的开始,此次研讨会利用学生暑假时间总结上一学期的经验与问题,真正实现了以学生为中心优化教学方法及管理制度,教师们高效圆满完成了此次研讨会任务,这次会议将为新学期工作提供更多指导与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