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对你说 │ 一年级家长讲堂

“人的超能力是学习,学校是获取超能力的场所,老师是帮助你获取超能力的人。”

——1.7班 王子沐爸爸

 

4月26日对于一年七班的小朋友来说是特别的一天,因为他们感受了不一样的课堂,我们的家长变成了老师,走进教室,教给孩子们知识。

王子沐的爸爸以一位父亲的视角,分别从安全、学习、卫生方面,为孩子们上了一堂详细而有趣的课《爸爸对你说》。

不伤害别人、不被别人伤害、不伤害自己,这是子沐爸爸给孩子们的忠告。与父母走失时,小朋友应该怎么做?发生踩踏事件时,小朋友们应该如何应对?子沐爸爸告诉了小朋友们非常实用的方法,看小朋友们认真的小脸,他们都记在心里啦!

父母对孩子最大的期许就是学习优秀,正所谓“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但是子沐爸爸并没有生硬地说教,而是巧妙借用超人、蜘蛛侠、变形金刚等这些影视形象来激发孩子们的兴趣。

孩子们迫不及待地表达自己成为英雄的愿望,可是每个英雄都有一个超能力啊,子沐爸爸抓住时机反问:“你们有超能力吗?你们想拥有超能力吗?”孩子们异口同声地喊着“想!”,子沐爸爸说:“人的超能力是学习,学校是获取超能力的场所,老师是帮助你获取超能力的人。”此时孩子们都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子沐爸爸真诚地道出了自己的心声:“你们是第一次当孩子,我们也是第一次做父母。没有人教我们怎么做父母,却有人教你们怎样做孩子,所以你们一定会比我们做得更好!”

孩子们非常喜欢这堂课,还跟子沐爸爸做了互动,他们认真写信的样子真可爱!

子沐爸爸也给孩子们做出了承诺,一定会认真阅读来信并回信。

孩子们的语言是稚嫩的,问题是诚恳的,让我们为之感动。这样的家校共育让我们的孩子受益,也给老师以启发。

王府外国语小学的孩子们是幸福的。相信在校领导的引领下,在家校共育的良好氛围中,孩子们一定会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文/颜婷、张丽波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