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王府学校2019届毕业生录取情况报告

2019年是收获的一年,北京王府学校2019届毕业生共计281人,王府学子不仅收获芝加哥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康奈尔大学等世界顶级名校offer,TOP30/TOP50整体录取率也有所提升。奖学金数量再创新高,34%的学生收到累计超过400万美元的奖学金。以下为本届毕业生录取情况报告。

在王府,我们一直倡导学生依据自己的发展规划及兴趣选择更加适合自己的专业。

今年,商科一如既往的受到王府学子的青睐,我校不但收到了芝加哥大学经济学专业的录取,同时还拿到了舒立克商学院、凯利商学院的offer;一些同学热衷于前沿科技,爱丁堡人工智能专业、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生命与科学专业便向我们抛出了橄榄枝;还有一些学霸想在研究型道路上越走越远,我们连续收获了帝国理工学院、加拿大约克大学以及伦敦大学学院本硕连读项目的多枚录取。

今年,民办国际学校的录取是一个大突破,王府学校在排名前20的学校中,收获的offer首屈一指。经过23年的发展历史,王府有自己独特的教育教学理念、特色和优势。

国际课程“全满贯”

王府学校拥有完备的课程体系,包括IB课程,A Level课程,AP课程,GAC课程及OSSD课程,汇集美国、英国、加拿大方向等不同课程体系,以满足学生多样的升学需求。不仅如此,王府学校开设AP课程达到27门,A Level课程达到19门。这种完备的课程体系,可以最大限度从兴趣出发,满足学生对于课程的需求。

制定个性化课程表

王府学校课程体系多样,学生自主选课,老师则会在尊重学生不同的兴趣和发展规划的前提下给予指导。学校会根据学生学术能力表现,强项学科能力体现,再次进行课程优化建议。

匹配个性化项目

王府学校与中科院、中科协、牛津企业家协会、哈佛医学院、杜克大学等10余个极具国际影响力的学术组织及机构合作,开展囊括10余个学科,50多种不同难度的学术竞赛以及学术实践类活动项目。每一个项目,教务处会发掘在不同学科表现优异的学生;年级组则根据项目难度以及学生能力,为学生匹配个性化项目;学生服务中心,学术委员会,教务处则会全程跟进并依据学生需要提供竞赛辅导。

△我校学生凭借生物电池项目参加日内瓦模拟联合国

追踪每位学生成长

为全方位关注学生发展,学校为学生设计了“成长雷达图”,要求每位任课教师在线对学生进行评价,并根据每天对学生的观察调整各项评价分值,以此量化学生成长,一旦发现学生有某些行为偏差,就及时予以指导。生活区老师关注每位学生起居生活的同时,与班主任保持密切沟通。同时,学校还设置心理咨询室有专业的心理老师对学生进行辅导。

完善的学业规划

标化成绩是升学的基础和前提,也是一个学生学术能力的量化反映,因此,学校根据任课老师反馈以及学生个人意愿,为每名学生制定学业及标化考试规划。

王府学校作为AP考试、TOEFL考试、雅思考试的考点,为学生报考提供最大限度的便利。同时,学校还设有的考试中心,可以根据学生个性化升学需求申请增设考点。

在考试培训方面,教研组通过量化各类国际考试之间的关联度,将SAT2和AP两类课程安排在同一学期学习,以帮助学生达到同一时段准备两种标化考试,实现标化成绩最大化产出。

学生服务中心与年级任课教师,时时关注学生标化成绩及申请内容,及时对升学策略进行调整,为每位学生安排一对一升学指导,以达到升学出口最优化。

丰富的国际资源及平台

在王府学校,学生有机会参与各类国际项目,走向世界舞台。我校和联合国妇女署合作开展性别平等领导力项目;王冕晨同学、赵鹏同学先后走上联合国经社理事会青年论坛,并分别入读埃默里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我校连续7届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移动学习周大会,多位学生参加大会,在世界舞台展示风采。

此外,为增强学生对国际事务的理解力,我校邀请全球政治文化商业各界精英领袖定期开展讲座并与学生进行交流互动。近期嘉宾包括联合国副秘书长兼妇女署执行主任姆兰博.努卡,牛津大学副校长罗伯特.伊斯顿,美国佛蒙特州前州长皮特.舒姆林,诺贝尔奖获得者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勋爵,巴黎高师音乐学院教授伊莲娜.哈斯琪,联合国青年特使贾亚特玛等。

遍布世界的王府人

当王府学子走出校门,他们依然能够感受到母校的支持。王府学校在美国北卡和波士顿、法国巴黎、英国伦敦设立办事处,负责联络及处理校友相关事务。

同时,学校成立23年来,校友遍布世界各地,学校定期举办校友经验分享会,邀请学长学姐把自己的留学经验分享给在校学生。这些榜样和经验,也成为王府学子不断前行的动力。

Time flies and, here it is, the middle of April already with the regular admissions deadline drawing ever nearer. The great news is that many Class of 2019 BRS students have received acceptance offers from prestigious colleges and universities from around the world. So far, the 281-strong BRS Class of 2019 seniors’ university acceptance rate is as follows: the Top 30/50/100 ranked U.S. universities, are 15%, 62% and 100%, respectively; the U.K.’s  “G5 Super Elite University” institutions are 100%; Canada’s Top 5 Medical Doctoral Universities are 100%; and Australia’s highly regarded G8 Universities are also at 100%. It is gratifying to see so many highly competitive colleges and universities acknowledging our students’ readiness for the next stage in their academic careers. BRS remains dedicated to offering our students a comprehensive curriculum system, enriched with international-level opportunities, designed to streamline students into their academic ideal. BRS’s comprehensive college counseling and various college-readiness courses also provide our students with all they need to navigate successfully through every phase of the college and career planning proc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