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春天里,倾听孩子们的心之声 │ 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学生座谈会

“张老师太温柔了,希望她能对我们再严厉些。”

“郑老师会对我们发火。”

“我想对老师说:不要让调皮的孩子伤到自己的身体。”

“老师之间能互相协调一下作业量吗?想要作业量平均些。”

“我希望增加美术课的课时量。”

……

孩子们畅所欲言,侃侃而谈。在他们对面,来自于一至六年级的年级组长、教导及教务处的老师代表,正一丝不苟地记录着“小主人翁”的意见和建议。

是的,这里是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学生座谈会的现场。没有噤若寒蝉、缄口结舌,只有“我的地盘我做主”,活活泼泼、恣意绽放。

每个学期,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都会举行学生座谈会,鼓励学生代表从班主任管理、任课老师授课、素质课、伙食加餐等,多角度全方位对学校的学习生活提出自己的看法主张,并归纳汇总,及时分析改进。

有的学生提出要调动家长的参与积极性,增进家长配合程度;有的则建议卫生间设置监督员,倡导大家爱护环境卫生;有的表示老师的惩罚措施“不理想,应继续改进”。

关于餐厅秩序,孩子们一致认为近期的餐厅变得安静、整洁了,希望增加爱吃的菜式,也对部分加餐提出了意见。

谈起朝夕相处的老师同学,讨论着宿舍、餐厅的点滴细节,孩子们或欢乐洒脱,或沉静思考。作为王府的“小主人”,孩子们用心打造着“我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有属于他们自己的一切美好的东西。

让我们在春天里,倾听孩子们的心之声。

文/晓婉

摄/任胜君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