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一流钢琴教学品牌,争当钢琴金牌教师”|电钢教师集中培训

3月6日上午,北京王府外国语小学电钢琴教室里,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中培训。电钢琴集体课全体教师和部分一对一钢琴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向日葵钢琴集团李巍总监重点讲解了《趣味钢琴100关》第一册的重点知识点,老师们认真记录并且虚心请教。 

研修中集团李校长向在座老师们精准提问:基础知识重要?还是钢琴弹奏重要?二者如何取舍?老师们交流讨论了以往的教学经验,收获颇丰。李校为大家透露了教学过程中的几点小窍门:首先帮助孩子们活动手指,锻炼手指的灵活性;其次,抓紧课堂黄金20分钟,让孩子们最大限度地摄取知识;第三,弹奏钢琴,也就是所谓的弹奏教学。  

在两位教学“大咖”的引导下,老师们重新研读教材,对重点内容的教授环节形成了进一步的认知,同时对自身的钢琴教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部分校领导也观摩了此次培训会,希望老师们再接再厉,打造成一流教学品牌,争当金牌教师,让孩子们爱上钢琴,享受音乐之美。

文/摄 杨佳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