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民族民间舞考级在我校成功举办

合拍起舞,银铃声声,柔纱般飘逸,似疾风旋转。12月20日中午,中国民族民间舞考级于北京王府学校演播厅成功举行。

来自于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茉莉舞蹈艺术团、小天鹅舞蹈艺术团、珍珍舞蹈艺术团、俊杰舞蹈艺术团的60个小舞者参加了本次一级、三级、五级、六级的考级,用肢体语言展现了满族、维吾尔族、蒙古族、傣族、傈僳族、哈尼族、苗族等民族璀璨各异的风采。

中国民族民间舞考级中心高级考官王晔先生、李琳梓女士;国家一级编导、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小学舞蹈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民族民间舞蹈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赵士军先生;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中国舞台美术家协会会员、华人全球影业学院导师、中宣新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艺术总监陈荣女士莅临考级现场,对小舞者们的表演给予点评指导。

 

▲王晔先生和李琳梓女士给予点评和指导

中西合璧,励志未来,立足传统,面向世界,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舞蹈考级班自成立以来,一直受到领导、老师、家长和孩子们的支持与信赖。选用中国民族民间舞蹈考级教材,也正是希望越来越多的孩子们增进对各地区、各民族的舞蹈、音乐及风俗文化的了解,感受并传承博大精深的中华民族文化。

从“塑形”到“塑心”,小舞者们在民族舞的学习中收获着、成长着。从稚嫩的比划,到自信的闪耀舞台,每一步都是汗与泪的结晶。

 

孩子们的技艺精进与老师的辛勤付出密不可分。在石栎岑、曹丽君、操俊杰三位朝气蓬勃的舞蹈老师带领下,小舞者们收获兴趣和梦想,砺练品格和气质。而校内丰富多彩的演出活动,也为孩子们提供了更多展示自我的平台。

悠悠的历史长河孕育着民族文化,衍生出优美的民族舞蹈。愿这宝贵的精神财富陪伴孩子们快乐成长!

摄/子婷、任胜君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