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在北京 让出文明|“礼让斑马线”主题宣讲进校园

斑马线是引导有序通行的指引线,也是交通安全的“生命线”。

12月10日下午,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的安全交通意识,推动文明礼让的理念深入人心,由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联合举办的“礼在北京 让出文明——礼让斑马线”主题宣讲活动来到昌平区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为在校学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寓教于乐的宣教活动。首都文明办公共文明指导处处长吕俊超;首都文明办公共文明指导处副处长秦贵;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安监处副处长赵鑫;市交通委宣教处副调研员崔新军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欢快活泼的舞蹈《小脚丫》中拉开序幕。

东城区杜淑清、西城区张荣英两名宣讲员分别结合亲身经历,以《情牵路口 爱在斑马线》和《礼让斑马线 文明我点赞》为题,声情并茂地进行了宣讲,讲解中既有生动的实例,也有深刻的感受,既见人见事,又见理念见思想,让同学们在故事中提升了对文明出行、安全交通的理解和认同。

 

活动注重增强互动性、提升学生群体参与度和获得感,邀请昌平区马池口中心小学表演《爷孙交通标志问答》,在生动有趣的一问一答中,加深了家长和孩子对交通标识的学习理解。

6名文明交通引导员表演了舞蹈《礼让斑马线》,以丰富的肢体语言,展示了文明礼让应知应会的行为举止。

活动主办方还为我校积极参与“礼让斑马线”平面作品征集活动并获奖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

最后,李敏副校长带领学生们郑重承诺:“礼在北京、让出文明、礼让斑马线、安全出行、守护生命”。

本次活动在孩子们朝气蓬勃的承诺声中圆满结束。

(以上文字来自活动主办方提供的新闻通稿)

摄/子婷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