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拼”才会赢|小学部 2018 Spelling Bee英语拼写大赛决赛

12月4日下午,北京王府外国语小学部英语组举办了英语拼写大赛Spelling Bee Competition决赛。

为了激发学生学习英语、记诵单词的热情和斗志,英语组坚持每年举办拼写大赛。这是一个趣味性强、参与度高的活动,学生们分成二年级组、三四年级组、五六年级组,三个组别共同参与了此次赛事。

每个班级选拔出两名决赛选手。决赛选手均是由班级到年级,初赛、复赛层层筛选,脱颖而出的“拼词小能手”,可想而知比拼是多么激烈!

44位小选手端坐台上,沉着冷静,严阵以待。他们屏息凝神,生怕听错考官的每一个发音细节。

参赛选手们被要求在既定时间内,精确地顺次拼出单词的全部字母,并完整读出来,才算合格通关。

2500个单词分为8个难度级别,从三字词、四字词,到八字词、九字词,乃至科学、文学、艺术领域的生僻词,难度节节攀升。

随着一轮轮通关,比赛渐趋白热化,比拼进行到12轮之多,台上“幸存”的选手越来越少。整个过程中,考官不断增加词汇量,甚至穷尽了比赛备用的单词,还没有分出胜负。

▲B组李如来同学成为舞台上的最终胜者

别看孩子们年纪都不大,真正进入了比赛状态以后,每个人都很“拼”!很多优秀选手展现出来的庞大词汇量,着实让评委和老师们惊喜,赞许的掌声此起彼伏。

拼写大赛又一次在学生中掀起了记单词热。孩子们的潜力是无限的,只要用对方法,学习就会变得充满乐趣和成就感。

我们期待着明年的Spelling Bee Competition!加油,孩子们!

2018 Spelling Bee 获奖学生名单:

A组(二年级):

奖项 姓名
一等奖 闫雨哲
二等奖 张靖涵 郭品屹
三等奖 郭苏嘉 韩一厚 李梓瑜

B组(三四年级):

奖项 姓名
一等奖 李如来
二等奖 张辰熙 田骐夫
三等奖 于盈泽 胡世昊 宋怡萱

C组(五六年级):

奖项 姓名
一等奖 周劭函
二等奖 李星宇 王翰轩
三等奖 徐一鸣 宋余中阳 张晏慈

(李嘉瑞老师对此文亦有贡献)

文/魏薇

摄/子婷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