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上国际舞台 发出和平之音 | “我”的联合国之行

▲谢濡熙(左三)与其他四位少年代表一起跟周秉德(左四)留影

2018年是联合国世界和平宣言提出70周年、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提出65周年,同时恰逢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为纪念这三项在世界和平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事件,今年9月21日,在联合国总部纽约举行了“和平权利、三大庆典、联合国世界”为主题的盛大纪念活动。北京王府外国语初中部8年3班谢濡熙同学,受邀作为中国青少年五位代表中的一员,参加了这次庆典活动。又一位王府学子站在了联合国的舞台上。在此,她与我们一起分享她此行经历。

 

▲谢濡熙在联合国舞台上与其他4位少年代表一起表演节目

9月21日,我参加了在联合国总部纽约举行的“和平权利、三大庆典、联合国世界”纪念庆典活动。和其他4位小伙伴一起,我们用英语以“金木水火土”五种元素展示中国文化,进行了“维和”主题内容演讲。在庆典的舞台上,我们诵读柯岩的抒情诗《周总理,你在哪里?》,表达对伟人周恩来的缅怀和纪念。展示中国青少年蓬勃风貌,传达中国少年和平之声的表演,获得了来自全世界各国700多名代表给予的阵阵掌声。

 

▲中国驻联合国大使马朝旭先生(右一)

演出结束后,我们还参观了联合国总部,并受到中国驻联合国大使马朝旭先生的亲切接见。这次联合国纪念活动,让我看到了很多像马朝旭大使这样活跃在国际舞台上的精英,聆听他们的教诲和嘱托,让我深受鼓舞和激励。

 

▲谢濡熙(右)与周恩来侄女周秉德(左)

我们也同周秉德奶奶同行,她为我们讲述了许多关于周总理的故事,令我深切感受到周总理的大国外交政策和为世界和平做出的贡献。 零距离参观联合国总部,更让我了解联合国重要组织机构及职能部门,扩大了我的视野。和平之旅已结束,而我作为“联合国和平小使者”的使命才刚刚开始。今后,我将会为推动中国青少年与世界和平力量的对话尽自己一份力。

(文、图片提供、视频提供 | RFLS小记者 谢濡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