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打造家校共同体|四、五年级家长开放日

11月8日,秋尽冬来,迎来了一年中最后一个美丽的季节。四、五年级的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走入开放日,共同体味冬日里王府的暖意氤氲。

早晨8:10在王府校区国际报告厅,教导处李立主任为家长们主持了一场丰富多彩的冬令营宣讲会。为保障学生安全,维护接送学生秩序,李主任讲解了王府校区停车场使用说明、接送学生的时间规定,并提醒大家持“接送卡”有序进出校园,注意校门口公共安全。特殊情况进校需提前预约班主任老师,参加活动需凭借活动通知,统一进校园。

李敏副校长为四、五年级的学生代表颁发2018“三一英语口语夏令营”证书。闪光的证书,记录着孩子们进步的足迹,也是孩子们不畏困难,不懈提升的成长见证。

孙雁主任为大家介绍了将于1月20日开启的2019“三一英语口语冬令营”。在上午四节课、晚自习两节课的三一英语口语课程之余,另设丰富的专项课程:合唱、舞蹈、美术、架子鼓、相声、花样跳绳、羽毛球、童军、击剑,学生可从中任选其一,或根据自身兴趣爱好,将专项课替换为五天的滑雪课程。

除了常规的三一英语口语冬令营,今年寒假还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2019年欧洲青少年国际艺术节冬令营和美国童子军国际大使项目。为同学们的寒假安排,增添了更丰富的选项。

美是有力量的,没有美育的教育也是不完整的教育。法政国际教育投资的赵静老师为大家介绍了2019欧洲青少年国际艺术节的时间、成员组成、花费情况、活动特色、活动安排等内容。

孟老师带来的美国童子军国际大使项目,则是从“值得信赖、勤俭节约、乐于助人、忠诚可靠、勇敢无畏……”等童军准则出发,通过冲浪、独木舟、浮潜等训练项目塑造营员们乐观、独立、无畏、坚强等优秀品格,给孩子们带来难忘的成长之旅。

接下来的家长会上,各班老师们对于课堂及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地分析和总结。课业预习、课堂纪律、阅读训练的要点、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等事无巨细,为家长们细细道来。

相对于低年级,四、五年级的孩子正处于儿童向青春期过渡的时期,孩子的生理和心理都有着明显的变化,是情绪控制能力、生活行为习惯、心理状态调适、学习技能形成和培养的关键时期。因此在这一阶段,需要家长和老师密切关注孩子的心理变化,培养孩子正确的竞争意识,持续稳定地助力孩子的健康成长。

家长会同时也是一次系统而全面的家长课堂。家长们专心致志地聆听着老师的讲解,时不时拍照记下重要的内容或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家庭的支持与配合,孩子的成长离不开父母的教导与陪伴。有序充实的开放日上,家长和老师充分沟通交流,对现阶段及未来一段时期孩子的教育培养,形成了更加科学有效的方案和路径。

下一次开放日活动,我们将验收孩子新的成长,陪伴他们踏上又一段新路程。

▲ 整齐的作业展示,是孩子们努力学习的成果

 ▲ 家长们在认真观看专家讲座

为了更好地家校沟通,欢迎家长们积极向校方提出意见和建议:

邮箱adminoffice@brs.edu.cn

电话81783011


 

文/晓婉

摄/子婷、晓婉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