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打造家校共同体|二、三年级家长开放日

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家庭的支持与配合,孩子的成长离不开父母的教导与陪伴。11月7日,北京王府外国语小学部举行二、三年级家长开放日,邀请百忙之中的家长们到校,与老师们共商家校共育,为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开放日随着冬令营的宣讲启幕。

 

为保障早晚接、送学生高峰期间的交通安全、提高出行效率,教导处李立主任向家长们解释了王府校区停车管理的具体规定、进校及周末住宿生返校的时间规定,并提醒大家持“接送卡”有序进出校园,并注意校区门口的公共安全。特殊情况家长访校与老师沟通,需提前预约老师,履行登记手续后方可入校。学校邀请家长到校参加活动,请家长凭学校发送的活动通知按时进校,活动结束迅速离校。

孙雁主任为大家介绍了将于1月20日开启的2019“三一英语口语冬令营”。一如往昔,本次“三一英语口语冬令营”给孩子们准备了一个充满愉悦和收获的假期。

在上午四节课、晚自习两节课的三一口语课程之余,还有丰富的专项课程:合唱、舞蹈、美术、架子鼓、相声、花样跳绳、羽毛球、童军、击剑,学生可从中任选其一,或不选择以上专项课,改为五天的滑雪课程。

孙雁主任为各班级学生代表颁发了2018“三一英语口语夏令营”考级证书。在刚刚过去的暑期三一夏令营里,参加学生185人,通过人数171人,孩子们以92.4%的通过率、57%的优良率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欧洲作为西方艺术的发源地,是每个艺术爱好者向往的圣地。法政国际教育的赵静老师详细介绍了2019年欧洲青少年国际艺术节冬令营。2月10日到2月19日,合唱、舞蹈、美术艺术团的孩子们畅游柏林、莱比锡、布拉格、奥地利维也纳等著名的文化艺术之都,参与校际交流,接受大师指导,参加柏林法国大教堂特别音乐会,聆听维也纳金色大厅的盛大演出,沿途参观艺术博物馆和著名景点,了解不同文化下的艺术氛围。

孟老师为大家讲解“激发生命内力,共塑未来精英”的美国童子军国际大使项目,“值得信赖、勤俭节约、乐于助人、忠诚可靠、勇敢无畏……”等童军准则,冲浪、独木舟、浮潜、绳结等训练项目,塑造营员们乐观、独立、无畏、坚强等优秀品格,给孩子们带来难忘的成长之旅。

宣讲会后,家长们移步各班级教室,和班主任及各科任课老师进行深入沟通。老师们分别介绍了课程目标、知识重难点、学生学习情况、作业要求及家长的辅导重点,并针对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如何形成事半功倍的学习方法,与家长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二年级的教室里,优秀学生的家长代表也热情洋溢地分享了自己在育儿方面的心得和感悟。

▲ 二(4)班 窦婉仪妈妈

▲ 二(4)班 邱若汐爸爸

▲ 二(5)班 初小溪妈妈

▲ 二(5)班 臧明月妈妈

开放日上,学校与家庭、家长与教师携手并肩、同频共振,整合多方优质资源,放大聚力效应,为促进孩子们健康、全面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为了更好地家校沟通,欢迎家长们积极向校方提出意见和建议:

邮箱:adminoffice@brs.edu.cn

电话:81783011


文/晓婉

摄/任胜君、晓婉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