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磨一剑,一招试锋芒|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考试圆满举行

2018年10月27日和10月28日,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社会艺术水平考级考试在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顺利举行,小学部约180名学生参加了考试。

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小考生们像正午的太阳一样热情满满。他们认真作画,遵守考场秩序,文明应考。一件件青春活力的作品、一张张强劲有力的书写答卷、一幅幅五彩斑斓的画卷,无不在展示孩子们的优秀功底。


在美术考场内的小画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挥动手中的画笔,大胆构思,把心中之美用画笔描绘出来。一幅幅充满童趣、幻想、活力的作品充分展示出他们的艺术创意水平,构成了考场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在硬笔字考场的小考生,不同于美术考场的小画家,他们静心屏气,专注书写每一笔笔画、每一个汉字,尽其所能展示自己的书写才华。每一幅作品都透露着规范、严谨,还有孩子那特有的灵动。

考试结束后,小考生们走出考场,奔向爸爸妈妈的怀抱,分享考试内容、自我状态及考试的喜悦。

王府外国语小学一贯注重培养孩子的艺术情操。除了平时的美术课外,还开设了形式多样的艺术类素质课程,让学生有机会尝试多种艺术形式,多方面满足了学生和家长的需求。

参加美术考级对孩子来说也是受益良多。通过美术考级,广大美术爱好者对自己的水平形成更加全面的了解,今后的学习就更有针对性。对于准备报考专业类美术院校的考生来说,通过参加美术考级,能够对自己的美术水平有一个全面客观的认识。参加美术考级还可以树立学习目标,检验一段时间内的学习效果。考生获得考级证书后可以进一步树立自信心,培养考生的参与意识、竞争意识。

举办这次考试不仅是为了提高的孩子们的综合能力,也能够让孩子们从小适应考试的氛围,做到不怯场,从容应对。希望孩子们通过这次的考试,能够在今后的艺术学习中尽情展开想象的翅膀,飞得更高、更远!


文/李敏

摄/李蕊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