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母亲节特辑(6)|妈妈, 让我做一天你

班主任寄语:

 

《母亲》

洛夫

母亲卑微如青苔

庄严如晨曦

柔如江南的水声

坚如千年的寒玉

举目时

她是皓皓明月

垂首时

她是莽莽大地

  母爱无私而又伟大,就像一阵和煦的风,吹去朔雪纷飞,带来春光无限。呵护、关爱、奉献……母爱对我们意味着太多太多。那么,我们该如何表达这份感恩呢?母亲节来临之际,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一年级组发起了《情暖五月·感恩母亲——小鬼当家》系列活动,我们记录下孩子和家长互换角色的精彩瞬间,家校共同携手,为孩子们留下一抹爱意满满的回忆,一份源于内心的成长,一道独立承担的谱线。

教育一个孩子,福涉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在孩子成长的道路上,我们需要做的还有很多。

祝妈妈们母亲节快乐!心愿成真!

一(6)班 班主任 房继英

 

我们学校举办了“小鬼我当家,角色大互换”活动,在这个过程中,我体验到了妈妈平日里的辛苦,妈妈为我付出了很多。

今后我一定好好学习,多替妈妈做些家务,不让妈妈太累了,做个懂事的好孩子,让妈妈更爱我。

一(6)班 李杨梵森

 

亲爱的妈妈:

您总是会对我说“我爱你,宝贝”,您说您对我的爱是不求回报的;

我也总会对您说“我爱您,妈妈”,我知道妈妈的爱是一定要回报的。

平时您做饭总是嫌我在旁边碍事,让我去一边玩儿,可是您知道吗?我其实是在偷偷“学艺”,因为妈妈很辛苦,现在我已经长大了,我要慢慢学会帮妈妈分担家务、照顾妈妈!今天我偷偷为您准备一份爱心早餐,我要承包您这一整个夏天的爱!

我的宝贝:

妈妈看着你有条不紊的独立操作这一切,发自内心的为你鼓掌,看到你被溅起的热油烫了一下,着实把妈妈吓坏了,可你却轻轻一抹继续坚持做完。

我坚强的小宝贝,比阳光还要明媚的是你的笑脸,比夏日还要温暖的就是你对妈妈的爱。

笔芯,我的小天使!

文/一(6)班 贾恬溪和妈妈

 

  蔡元培先生在《中国人的修养》一书中说到:决定孩子一生的不是学习成绩,而是健全的人格修养!

孩子从小的教育影响着未来整个人生的发展道路。现在已经绝不是单单用成绩来衡量孩子是否优秀的年代,拥有健全的人格,让孩子懂得生命的意义,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学会感恩,懂得宽容和直面挫折的勇气是从小就应该培养的。

这次学校组织的母亲节活动“小鬼当家,角色大互换”,就是一次特别有意义的活动,不仅让孩子在交换角色过程中,体会到了母亲的辛劳,更教会孩子懂得感恩,珍惜生活,更给我们全家留下了一段温馨难忘的记忆。

▲用妈妈爱我的方式让家人体会到我的爱

▲妈妈,您辛苦啦!祝您母亲节快乐!

文/一(6)班 田梓成妈妈

 

妈妈,让我做一天你

一直以来都非常欣赏和推崇北京王府学校的校训:以德施教,育人为先,中西合璧,励志未来。所以我和孩子一同选择了北京王府学校。

学校将育人置先,让孩子在德智体美劳方面全面发展和成长。非常感谢学校组织的本次母亲节期间的角色互换活动,让大人和孩子对于爱与尊重有了新的理解。

活动期间正值我带着成煜回老家办理孩子的户口,这几天孩子一直发烧不断,在医生的帮助和自己的悉心照料下,孩子慢慢好起来,孩子也看出了我的疲惫和辛苦。回到北京第一天,我确实感觉非常累。

孩子用温馨的语气对我说:妈妈,一年有三百六十五天,每天妈妈都在保护我,给予我呵护和照顾,今天就让我做一回妈妈,给妈妈嘘寒问暖,替你做做家务吧。说罢,自己进了卫生间拿起毛巾打湿之后,学着我平时的模样认真的擦拭着家里的窗户和桌椅。擦洗完毕之后自己就去整理沙发,拿起拖把在客厅里认真地拖起地来,有模有样的。

儿子做家务的样子虽然看起来有些不熟练,但是心里感觉很温暖很温馨。打扫完卫生之后就开始准备上学物品,将书本等工具一一放入书包,然后将换洗衣服袜子之类的叠好放入拉杆箱。一切收拾好之后,孩子转头对我说,妈妈我现在只会煮方便面,要不我们就吃方便面吧,我也没有打击孩子的积极性,表示同意。然后孩子就在家长的帮助和指导下开始了自己的第一次做饭经历。

晚饭后很自觉的就去洗澡,然后整理衣装出发去学校,一路上非要自己拉着拉杆箱,说妈妈太累。

  这次活动我和孩子都受益匪浅。妈妈懂得了大人与孩子心与心交流的重要性,孩子也体会到了父母的艰辛与不易,学会了知孝感恩。毋庸置疑,父母对孩子的爱永远是最深沉、最无私的,为了孩子,父母可以舍弃全世界。但是儿女并不是家长独有的,他们借助你来到这个世界,而非为你而来。他们是渴望获得新生的生命。

 

文/一(6)班 成煜妈妈

 

亲爱的溪宝宝:

你为妈妈制造了太多的感动和幸福,自从你两岁能握笔涂鸦开始,你几乎每天都会送妈妈你画的画。母亲节你还特地画了一张母亲节的卡片,你懂事,善解人意。从你出生至今,你都是让妈妈非常省心的小孩儿,这些都是上天带给妈妈的礼物。

在你成长的路上,妈妈给予你的陪伴真的很少很少,但是你给予妈妈的幸福却总是很多很多。每当和妈妈在一起的时候,你总会主动照顾我。你心思细腻,昨天妈妈休息的时候,你还悄悄的拉上了窗帘关上门,然后一个人到客厅去。你写作业从不让妈妈操心,你在生活上能照顾自己,这些都是妈妈不及你的地方。亲爱的我的小宝贝、我的小助理,愿你坚持你自己,做最好的自己。

我是你的妈妈,但你更是我的老师。在你的身上,妈妈学到了很多的坚强;在你的身上,妈妈也收获到了许多人生的力量。所以我们依旧笃定的坚持,幸福的约定:在北京,妈妈做最好的CEO;在北京,你做最优秀的小学生。

宝贝,谢谢你母亲节的祝福。你的善解人意,已经是送给妈妈最好的礼物。宝贝加油,妈妈依旧要说那句重复了上百遍、上千遍的话,在学校,每天做一件帮助老师和小朋友的事情。在王府有你的房妈妈,有你的魏妈妈,有你的微微安老师。你是幸福的,母亲节也把最美的祝福送给这些可爱的老师妈妈们。

孩子,感恩之心常在,幸福就会离我们很近很近,宝贝加油,妈妈一直爱你,永远爱你。

 

文/一(4)班 张静溪妈妈

一(6)班宝贝们的更多精彩~

▲幸福一(6),精彩依旧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