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好的自己|五年级师生大会纪实

在9月10日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校五年级全体师生利用下午班会课时间,在国际报告厅召开了“做最好的自己”年级师生大会。大会伊始,学生代表向班主任老师们献上了鲜花。“祝老师教师节快乐!”在同学们饱含深情的祝福声中,老师们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接着,各班挑选的优秀学生代表,向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以往学习生活中的成功经验和感悟。同学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以演讲的方式,用一个又一个生动的小故事,跟大家分享了自己是怎样克服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积极向上,不断进步的。演讲中,有的同学谈自己是怎样学好英语的,有的同学分享在数学学习中的心得体会,还有的给大家讲了自己在阅读和写作中的经验。他们的发言时常换来同学们会心的微笑和热情的掌声。

“敬”可养德,“静”助生慧,“净”可育美,“竞”能成业。“四jing”是我校本学期德育工作的重点。

最后,年级组长沈倩老师以“四jing”为主题,为同学们做了新学期的成长动员。在讲话中,沈老师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敬静净竞”的内涵和作为五年级同学应该达到的标准:礼貌待人为敬,遵守纪律可静,讲究卫生能净,积极进取,努力向前,方可在竞争中取胜。大会结束时,沈老师还与同学们一起朗读了风趣幽默的顺口溜《16点儿》:

早晨起床抓紧点儿, 校牌领巾戴齐点儿。

见到老师礼貌点儿, 打扫卫生积极点儿。

楼道走路安静点儿, 上课听讲专心点儿。

发言声音洪亮点儿, 作业写得工整点儿。

帮助同学热心点儿, 同学之间友善点儿。

接受批评虚心点儿, 改正错误及时点儿。

益智游戏多玩点儿, 课外好书多读点儿。

爱护花草主动点儿, 文明歌谣记牢点儿。

通过这次大会,同学们更清晰地明确了自己新学期的成长目标,树立了进步的信心。

祝愿五年级的同学们在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真正做到快乐生活,努力向上,做最好的自己,做低年级弟弟妹妹的表率!

文/沈倩

摄/任胜君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