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王府学校2018届高中毕业典礼亮点纷呈

2018年5月24日,北京王府学校2018届高三毕业典礼在多功能室内体育馆隆重举行。278名毕业生在父母、老师、同学及中外来宾两千多人的见证下,受拨穗礼,并被授予毕业证书,正式宣告毕业。

今年的毕业典礼在整体内容编排上进行了创新,可谓是亮点纷呈、惊喜不断。

 

May 24 dawned bright and sunny for the BRS Class of 2018 Graduation Ceremony, a time-honored rite of passage every student looks forward to with great anticipation. The parents, students, teachers, faculty and guests—more than 2,000—were greeted by the individual banner-sized photo images of the 278 seniors outlining the perimeter of the gym. As an annual tradition and an important part of the Ceremony, Principal Wang Guangfa switched their tassel from one side to the other on their mortarboards and conferred their diplomas.

The BRS Class of 2018 has received over 1,400 acceptance offers from highly regarded colleges and universities around the world: Oxford University, Emory University and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just to name a few; and, as a group, they have earned scholarship offers totaling over $4 million. We are so proud of our students’ achievements. Job well done, seniors!

The graduates shared individual and group gifts. Feng Mukang built an amazing gate model of Beijing Royal School with 7,168 LEGO blocks, showing video of the building process to the astonished audience. The group class video was also very entertaining and heart-warming.

Graduation is a word that means to finish; Commencement, is a word that means beginning: this ceremony marks both as the BRS Class of 2018 leaves BRS to begin many adventures. May their futures be filled with joy, laughter and good friends. May their futures dawn with radiance. Keep in touch, BRS Alumni!

 

 

亮点一
留给母校的炫酷礼物

 

为表达对母校的辛勤栽培之恩,北京王府学校2018届毕业生冯沐康代表全体毕业生向母校献上了两份独特、走心、又拉风的礼物,轰动全场。

拿着校区楼宇的平面设计图,用50米卷尺反复实地测量计算王府校区的每一方土地、每一扇窗户、每一块砖头的尺寸……56天后,冯沐康和他的小伙伴们成功在游戏Minecraft(中译:我的世界)里,用1000多万个砖块,1:1还原了王府校区,制作成了王府校区的电子地图,这是他们送给学校的第一份礼物。

 


▲毕业生礼物之一 — 电子地图的展示视频
(minecraft建筑团队| 冯沐康、张宸炜、王清云、蒋连飞 设备与测量支持| 戴励行、李泽伦,韦树韬、洪维君 技术与视频| 项云海、洪维君)

 

而另一件礼物,则是冯沐康用7168块乐高拼凑而成的拥有中式古韵风格的王府校区大门。从用Lego软件做设计图,到逛了2000多家淘宝店淘Lego散片,一块块局部组装到整体搭建,耗时43天,最终将这份独一无二的毕业礼物呈现在大家面前,震惊全场。

 

▲毕业生礼物之二—乐高搭建的王府大门

除此之外,师生共同为学校献礼其自编自导的视频《王府欢迎你》,承载着他们对学校的感情和记忆。与此同时,也欢迎更多同学走进王府,获得成长与进步,再从这里走向世界。

 


▲师生演绎《王府欢迎你》

 

亮点二
来自家长们的祝福

 

▲家长代表
中国音乐学院院长王黎光

 

“我们在为国家为人类培养高精尖人才的同时,更多的是要塑造平凡而卓越的人格,我想这是我们教育的精神,也是我对王府学校最深刻的感受。”北京王府学校2018届毕业生王元的父亲、中国音乐学院院长王黎光说。

 


▲家长代表
中国科学院院士席南华

 

新世界的大门已经打开,新的辉煌成绩注定伴随着新的挑战与困难,对此,北京王府学校2018届毕业生席宇晟的父亲、中国科学院院士席南华,向即将远航的同学传授了他成功的秘诀——坚持。“我相信只要你们坚持,在任何时候都不放弃努力,若干年之后你们一定会实现,甚至超过你设定的目标。”

 

 

亮点三
offer拿到手软
每个孩子都自带光环

 

来自牛津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埃默里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伦敦大学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帝国理工学院等全球顶尖名校的1400余封海外大学录取通知书,以及400多万美元的奖学金,体现了2018届王府学子砥砺三年获得的累累硕果。(点击文末“延伸阅读”可查看详情)

 

▲优秀毕业生一等奖学金获得者:王金皓(右一)、傅雨忱(中)

▲优秀毕业生二等奖学金获得者:王冕晨(中)、张家瑞(右)

 

▲优秀毕业生三等奖学金获得者(名单略)

 

亮点四
走向世界的王府学子

 

梦想在大洋彼岸,彼岸也送来了回响。在这离别扬帆之际,来自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知名学府的北京王府学校往届毕业生们,也为王府2018届学子送上祝福。


▲王府海外学子向2018届毕业生发来祝福

 

亮点五
牛津—王府学生创业中心正式成立

 

在本届毕业典礼上,北京王府学校还为王府学生准备了一件特殊礼物——牛津企业家协会与北京王府学校合作共建“牛津-王府学生创业中心”。中心的建立,可为王府学子在学校期间提供未来事业发展的另一个空间,真正地在校园中就能体验企业创新以及在国际市场的生存之道。

 

▲王广发校长同牛津企业家协会主席Paul Bhangal共同启动项目

 

王广发校长对于本次毕业典礼予以高度评价,并在致辞时强调:“当前世界格局正在经历重大变化,国际教育也要适应这种变化,要拥有全球视野。中国正在世界上和平崛起,在国际事务中,就要有更多的话语权,这就需要我们提前培养合格人才担此重任。”他说,在当前选择教育的时代,王府学子有幸从青少年时代就有机会参与到国际事务当中,既熟悉了国际事务相关议事规则,又拥有了全球化的领导力和国际化的责任担当,而这正是我们对学生的培养方向。

 

▲王广发校长在2018届毕业典礼上致辞

 

▲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主任田慧生致辞

 

▲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国别主任汤竹丽致辞

 

COMMENCEMENT
精彩花絮
CEREMONY

 

(文|BRS 摄影|毛小龙 毛岸彬 视频|李瑞宁 张海龙 翻译|翟静)

 

延伸阅读

1)每一个孩子都自带光环 | 王府2018毕业季优秀录取案例分析
2)北京王府学校2018毕业季优秀录取案例分析(二) | 升学快报
3)北京王府学校2018毕业季优秀录取案例分析(三)|升学快报
4)北京王府学校2018毕业季优秀录取案例分析(四) | 升学快报
5)北京王府学校2018毕业季优秀录取案例分析(五) | 升学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