琵琶考级|灵动燕歌声,迎春回大地

梅花香自苦寒,终迎春回大地,经过一个学期的刻苦练习,阳春三月,燕语呢喃,小学部燕语琵琶团的小成员们,信心满满地迎来考级的检验。3月25日,大家在蔡燕妮老师的带领下,奔赴中国音乐学院艺术考级昌平区考点,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参加琵琶考级。

考级开始前,大家早早就来到备考室准备着,调音、背谱、整理服装,既兴奋又紧张。蔡老师安抚着孩子们的情绪,告诉大家:“我们每个人都有过登台表演的经验,而且平时的练习也非常努力,所以上台之后不用紧张,保持平常心,从容地面对考官就可以了,老师相信你们一定会取得好成绩,加油!”
从一级到六级的乐曲,一弹一挑间展现着孩子们对音乐的理解,《阳春白雪》灵动脱俗,《送我一枝玫瑰花》明快绚丽,偌大的考场拨弦声声,有序而快速地完成了考级。主考官在每一位同学演奏结束后都作出有针对性的点评,指出弹奏时出现的问题,让孩子们今后能够更有方向性地学习。

参加本次考级的有“考场老将”,也有初出茅庐的“新手”,面对陌生的考官,孩子们毫不怯场,尽力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参加音乐考级不仅可以锻炼孩子们舞台独立表演的能力,而且是对大家学习琵琶的阶段性检验,如同游戏闯关一般,在拿到“通关证书”的一刻,自豪感油然而生,是学生建立信心、继续长期坚持学习琵琶的助力,祝福孩子们在小学部浓厚的艺术学习氛围下德艺双馨,再创佳绩!
文/蔡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