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驻华大使吴帝林翁访问北京王府学校

2018年1月17日,缅甸驻华大使吴帝林翁一行访问北京王府学校,同我校校长王广发举行了会谈,双方就教育和医疗领域在缅甸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Jan 17 2018, the Myanmar Ambassador to China, H.E. Mr. Thit Linn Ohn and his team visited Beijing Royal School, and had a meeting with principal Mr. Wang Guangfa. They had further discussion on mutual cooperations in the fields of education and health care.

 

▲我校校长王广发与缅甸驻华大使吴帝林翁座谈

 

当前,我校已经在缅甸建立了分校,得到了中国驻缅甸大使以及华人团体的大力支持。缅甸大使吴帝林翁对我校在国际教育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对我校校长王广发提出的中缅教育、医疗与养老产业的合作意向很感兴趣。吴帝林翁提出,缅甸政府鼓励教育改革,旨在将所有学生囊括进包括9个教育项目改革的“国家教育计划”,帮助他们就业,并实行终生教育制度。

 

▲参加座谈的缅甸驻华大使吴帝林翁(中)

 

我校校长王广发在会谈中指出,我们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不仅王府的教育可以进入缅甸,王府的医疗和养老同样可以进驻缅甸。目前王府医院正在建设医疗养老一体化中心,其中包括五个项目:国家级的病理中心、中医国际中心、影像中心、教育培训中心和诊疗中心。这些资源进入缅甸之后,可以为缅甸人民提供教育和医疗方面的服务,成为中缅友谊合作的先行者。

 

▲我校校长王广发与缅甸驻华大使吴帝林翁(左四)在孔子广场

(文、翻译|苏煜岚 摄影|毛岸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