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来信】给小学部的一封感谢信

我是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三·三班尚子惠的母亲,时光茬苒,转眼间孩子从公立学校转入王府的一学期接近尾声了。从孩子开始不爱上学,逐渐变得融入,并爱上新学校,非常感谢小学部的任校长及每一位老师的辛勤付出!


从最开始选择王府学校,是了解到小学部“一体两翼,多元发展”的教学理念以及校园温馨、宽敞、明亮的教学环境,还有校园走廊里缀满了王府娃的各种荣誉、作品,也深深吸引着我。经过和孩子商量,全家一致决定,从家门口的公立学校转入王府就读。


孩子在初入小学部的日子里,每次回家都像只快乐的小鸟一样,和我滔滔不绝地讲述学校、班主任张宁老师、数学张老师、Lisa老师、杨老师、朱老师、高老师和刁老师对他们的关心和爱,还有同学之间、班级里发生的趣事,看她的状态就知道她很享受在王府学习、生活的每一天,感觉到我为孩子选择转入王府是多么正确的决定!


后来,由于每天住宿不能回家,孩子开始想家,不愿意住校,情绪上有些波动,出现焦虑、急躁的情况。有一次周一早上入校后,不愿意进教室,任校长看见了,安抚孩子,并很耐心的和子惠沟通,直到子惠心情平静进入教室正常上课。
第二天任校长发烧去医院了,但仍不放心子惠,还特意委托么老师到门口等着接子惠进校,当我开车到门口,看着早已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的么老师,我不禁眼含热泪、深受感动!这一切让我更加坚信,选择王府,一定能让孩子在这个温暖的大集体中快乐成长!


我更加感恩的是三·三班的全体老师,尚子惠遇到了非常优秀、敬业、有爱的班主任张宁老师,班级温馨、干净,明亮的环境,让孩子一进入教室就喜欢并爱上这个班集体。张老师对孩子们关心呵护,使每个孩子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在子惠情绪不稳定、想家的这段时间,班主任张老师常常利用自己中午或晚上的休息时间和子惠谈心、聊天,真正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打开孩子的心扉。
有一天晚上子惠回家突然告诉我,说:“我们班主任张老师,有时候我会叫她妈妈,甚至会感觉张老师比妈妈你还要好。”孩子问我是不是会嫉妒张老师,其实我备受感动,很开心地回复孩子:“妈妈当然不会嫉妒张老师。”我很为你自豪和开心,孩子你很幸运遇见了这么好的老师!
班主任张老师所教的语文,方法得当、讲解清晰,孩子能够轻松、牢固掌握,并养成了爱上阅读的好习惯,现在回家她经常一个人安静地坐着看完一本书。


英语Lisa老师非常认真负责,教学方式新颖,经常在群里鼓励孩子,以前子惠记英语单词很吃力,突然有一天,我发现她可以用自然拼读的方式,很快地默写很长,如university和dangerous这样的单词了,孩子也越来越主动的学习并爱上英语,前不久成功进入中央电视台英语之星复赛阶段了。
孩子在学数学时遇到问题,数学张老师总会及时地指导和帮助,鼓励孩子每一次的进步。孩子有一次生病在家,张老师也会及时将当天所学的课程发给孩子,孩子学习没有因生病而受到影响!


在生活中,导育朱老师不仅教会孩子整理好床铺,提高时间观念,不磨蹭不拖拉,做事有效率,她更是每天在刺骨的寒风中,早早到校门口等着接子惠进校,让孩子充分感受到温暖!朱老师的贴心和关爱也教会孩子懂得感恩父母!感恩三·三班全体老师的无私奉献!
不仅如此,子惠还唱着动听的歌、弹着悦耳的琴曲、泳池里矫健欢快地游泳,开心快乐地绽放在学校多门素质课上和校外的舞台上。前不久杨老师领着子惠参加了北京电视台青少频道“爱在中国”《女驸马》节目,不仅让孩子得到了锻炼,更让孩子学会了如何在大舞台上自信地展现自己。还有这两天正在如火如荼评选王府“小画家”活动中,子惠的一幅《中秋白玉盘》目前获得两千两百多的得票率!


能够在王府学习、生活是子惠的幸运,她的身边有这样充满爱心的任校长和老师们,不仅教孩子知识,引领孩子身心健康成长;还有那么多团结友爱的同学,给她友情的温暖!孩子是幸福的!作为家长的我是安心的!
在新一年的学习生活中,我会继续配合学校老师的一切教育教学工作,让尚子惠成长为身心健康、积极向上、全面发展、心存感恩的孩子!

作者:尚子惠家长
选送教师:张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