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来信】相知相伴共成长

编者按: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是孩子的良师益友,是孩子勇敢前行的航灯与风帆,是孩子成长的后盾与见证。
小学部倡议家长以“孩子,你的成长让我骄傲!”为主题,给孩子写一封真实、热忱、饱含深情的信。
让我们将爱化成文字,让我们将期望变成动力。让我们一起为孩子的成长留下优雅的纪念。


亲爱的女儿:
时光总在不经意间流逝,阳光总是在爱的浸润中幻化出七彩光芒。用心陪伴,是父母给你最好的教育。
来到王府前,我们日日陪在你身边,尽量注意自己的一举一动,希望能够潜移默化地影响你。尽管如此,你在学习习惯、日常生活等方面还是出现了诸多问题,让我们苦恼不已,想尽各种方法去改变,却收效甚微。
几番周折,终于进入了王府学校,这是你人生中一个新的开始、一个美好的起点,也是我们一个崭新的阶段。因为,来到王府后,你的方方面面都在发生变化,我们也跟随你的脚步一起成长。


之前,你做作业时总是拖拉,不能完全集中精力,左顾右盼,还经常出错;现在,你不仅提高了效率还提高了正确率,虽然还是存在马虎的问题,但已经完全抛弃了“拖拉”这个坏朋友,能够一鼓作气、直指目标,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
你很爱看书,之前,我们买什么你看什么;现在,你回来经常会说在学校又看了一套什么书,会要求我们给你购买什么书,更令人欣喜的是,你学会了作注解,遇到不认识的字会自己查字典并在书上标注拼音,遇到不会的词会一直问我们,直到弄懂为止。
在原来的学校,一周只有三节英语课,有时,你几天都不碰一下英语书,言语间对英语有些许厌烦;现在,你热爱英语,会主动翻阅英语阅读类书籍,会给我们生动讲述英语课的情形或是游戏,会发表自己的见解,英语笔记做得更是精彩:自己设计,要点清晰,版式美观生动,有助于记忆。


之前,你对父母的爱和付出认为是理所应当,或者说是没有深切体会;现在,周末回家,你会搂着我说:“妈妈,你辛苦了!”,话音落,眼圈红,我感动得无以复加,觉得为你做什么都值得。你偶尔会带回来小橙子或是小点心,说是觉得好吃,带回来给我们尝尝。孩子,你知道心疼我们了!
感谢小学部给孩子提供这样一片蓝天与沃土,让她能够自由翱翔与成长;感谢小学部的老师们给孩子真正的关爱与呵护,不断给予鼓励与夸赞,让女儿变得更加自信,性格越发开朗、阳光!


时光于眼前划过,转眼又是一年,你在悄然间长大了、懂事了。你的成长,我们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同时,我们还希望在今后人生道路上,你学会思考,在学习中总结,看待事物有自己的主见;学会独立,独立的思想见解,独立的生活习惯;学会自律,自我控制、自我调节;学会规划,规划学业、规划人生,最终实现自己的梦想;学会快乐,心中有爱,对未来充满希望。不管怎样都不要放弃希望,要学会坚持,无论遇到什么挫折,只要坚持下去就会如愿以偿,只要相信,期待就会成真。
未来之路,我们依然与你相伴,只不过朋友、伙伴会成为我们新角色的诠释,不变的是我们一起奔向明天,共同成长!


作者:李晗祎家长
选送教师:张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