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庆典|100天,你们破茧成蝶

还记得开学第一天吗?你们背着小书包,擦着眼泪独自走进教室。你们不知道的是,爸爸妈妈躲在角落里、趴在窗户边,偷偷地张望着,眼里也一样噙着泪水。
就这样,在学着坚强和独立中,你们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涯——小学一年级,这意味着你们正式成为一名学生啦。

一百天前,教室很陌生、老师很陌生、同学很陌生,新的环境让你们焦虑不安。
一百天前,你们还不懂纪律,会在上课时离开座位徘徊,上课铃和下课铃对你们来说只是走了一位老师又来了另一位。
一百天前的英语课上,英文字母和单词还不能引起你们的注意,只有欢快的英文歌曲才是你们的最爱。

时间一天一天、一周一周地过去,现在的你们,走进校门时脸上洋溢着笑容;课堂上坐姿端坐,认真聆听,积极发言;课间排着整齐的队伍喝水、吃加餐;精神抖擞的在操场上升国旗、做武术操。

一百天,你们懂得了尊敬师长;
一百天,你们能做到认真听讲;
一百天,你们学会了举手发言;
一百天,你们实现了独立作业;
一百天,你们从豆丁变成学生;
一百天,你们从襁褓中破茧成蝶。
下一个一百天,你们会变成什么样子?老师和家长都在期待。让我们默默等待,那一朵朵小花静静地开!

文/图 董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