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2017#点亮橙色#青年领导力•消除性别暴力16日启动仪式”在我校正式启动

On November 24, 2017, the 16 Days of Activism Against Gender-Based Violence Campaign was launched at Beijing Royal School. During this national launching ceremony, young people and their leaders are being encouraged by UN agencies and leading educational institutions to prevent and end violence against females.
2017年11月24日,在北京王府学校举办的“消除性别暴力16日”活动启动仪式上,联合国各驻华机构与领先的教育机构一起,鼓励青年人主导发起消除针对妇女和女童的暴力行为,打破性别刻板印象,发挥年轻人的无限潜能。此次活动,通过话剧表演、歌曲合唱和“橙色”演讲,向王府学子普及了男女平等意识、反对暴力的法治意识,增强了大家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青年领导力水平,为将来走出国门、走向国际奠定了基础。 

▲“2017#点亮橙色#青年领导力•消除性别暴力16日启动仪式”在北京王府学校正式启动(摄影|毛小龙)

 

2017年11月24日,由联合国妇女署、北京师范大学和北京王府学校联合举办的“2017#点亮橙色#青年领导力•消除性别暴力16日启动仪式”在北京王府学校正式启动。

4名来自王府学校的学生——高三6班的刘雨桐、高三4班的王冕晨、九年级1班的黄骏和高二2班的侯苏洋,作为具有卓越青年领导力的同伴教育者,在现场分享了参与“支持性别平等,反对性别暴力”项目的切身体会。随后,参与该项目的200名王府青年同伴教育者进行了话剧表演、歌曲合唱和“橙色”演讲。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罗世礼先生致辞(摄影|毛岸彬)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联合国驻华协调员罗世礼先生,联合国妇女署国别项目主任汤竹丽女士,北京法政集团董事长,北京王府学校校长王广发先生等相关领导出席此次启动仪式并受邀致辞。

罗世礼先生在致辞中强调:“在全球范围内,反对性别暴力已经引起大众关注、形成浪潮,因此 ‘消除性别暴力16日’和#点亮橙色#倡议活动也处于推动和发展的关键时刻。”

▲我校校长王广发致辞(摄影|毛小龙)

 

我校校长王广发表示,自2015年3月开始,王府学校“支持性别平等、 反对性别暴力”活动获得了联合国妇女署和北京师范大学的大力支持,历时三年取得了圆满成功。王府学子在这样的活动当中,提高了男女平等意识、反对暴力的法治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甚至通过活动跨出国门,走向国际,这些都让王府学生获益匪浅。同时,他呼吁更多的学生积极地参与到橙色活动中来,为成为担当者、使命者以及国际事务的扮演者作出更大的努力。

▲联合国妇女署国别主任汤竹丽女士致辞(摄影|毛小龙)

▲我校校长王广发(中)与罗世礼先生(右)及汤竹丽女士(左)(摄影|毛小龙)

▲我校青年领导力的同伴教育者和北师大学生同台表演(摄影|毛岸彬)

 

▲毕业于北京王府学校的联合国妇女署青年项目官员李硕(右一)鼓励王府学生向现场700余名观众分享自己对性别平等、消除性别暴力的体会(摄影|毛小龙)

 

随后,由毕业于北京王府学校的联合国妇女署青年项目官员李硕介绍反暴力16日活动来历,世界各地的橙色日活动,2017的16日活动的全球主题和中国主题。同时,他结合自身经历谈自己对倡导性别平等、消除性别暴力的体会。

自2015年11月起,联合国妇女署、北京师范大学和北京王府学校三方联合通过同伴教育的培育方式,在北京王府学校开展为期三年的“创建和谐校园关系青年领导力”项目。该项目由联合国妇女署主办,在北京王府学校开展,是中国中学阶段的首例“促进性别平等,预防性别暴力”试点项目。

▲全体大合影(摄影|毛岸彬)

 

█ ▌▌延伸阅读


1)联合国妇女署“北京王府学校创建和谐性别关系青年领导力”项目启动

2)点亮橙色校园|反暴力十六日行动 王府学子向联合国“交作业”

3)【社团招募】|“橙志”性别平等小组携手王府初中部召开社团招募会

4)橙志在王府 | 2017同伴教育者年中会议回顾

5)国际“橙”| 王府学子赴越南参加联合国妇女署性别平等青年之旅

6)国际“橙 ” | 中越对话:性别平等

7)微关注|你了解你的性别身份吗?联合国妇女署深入解读

8)线上助力 | 跟联合国橙志小组一起预防性别暴力

9)橙志在行动|联合国“反暴力十六活动”预热王府

10)联合国邀你一起“畅想2030”,约吗?

11)性别平等 为她宣言|“橙色校园——反暴力十六日行动”开始啦

12)不要三种颜色,要橙意!联合国妇女署消除性别暴力16日活动召集令!

(文|联合国妇女署  编辑|饶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