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为一个好女孩儿?”丨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初中部青春期系列讲座

2017年10月29日和11月5日,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在国际报告厅组织召开了以“如何成为一个好女孩儿”为主题的青春系列讲座活动。六、七年级和八、九年级的女生分别出席了此系列讲座。

讲座伊始,赵副校长分享了自己对“好女孩儿”的理解——秀外而慧中、自信自爱而举止得体、自立自强而心胸开阔。“好女孩儿”是美丽的女孩,但这不是限于外貌的美丽,还体现在以下六个方面:

思想之美:好学而善思——明辨是非美丑

心灵之美:善解人意

仪表之美:自然、整洁、朴素的仪表(发式、着装,无需化妆的青春之美)之美

语言之美:话语得体

行为之美:举止大方(非礼勿言、非礼勿视、非礼勿听)

情操之美:以高雅的艺术陶冶的情操之美

那么女孩儿该如何和与朋友相处呢?

闻过怒,闻誉乐,损友来,益友却;——明辨是非

闻誉恐,闻过欣,直谅士,渐相亲。——心胸开阔

在大会尾声,赵副校长分享了杰出女性——居里夫人的一段话,与大家共勉:

生活对于任何人都非易事,我们必须有坚韧不拔的精神。最要紧的,还是我们自己要有信心。我们必须相信,我们对每一件事情都有天赋的才能,并且,无论付出任何代价,都要把这件事情完成。当事情结束的时候,你要能问心无愧地说:“我已经尽我所能了。” ——居里夫人《我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