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来信】愿你成为更好的自己

编者按: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是孩子的良师益友,是孩子勇敢前行的航灯与风帆,是孩子成长的后盾与见证。

小学部倡议家长以“孩子,你的成长让我骄傲!”为主题,给孩子写一封真实、热忱、饱含深情的信。

让我们将爱化成文字,让我们将期望变成动力。让我们一起为孩子的成长留下优雅的纪念。

亲爱的郑妍熙同学:

请允许妈妈这样称呼你的全名,虽然我们曾在家里开玩笑说“一旦我称呼你的全名,就意味着我有一点点生气”。但是,从你踏入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的那一刻起,你就是一名幼小衔接班的学生了,称呼你的全名是对你的尊重,也代表着在妈妈心里你长大了。

经过近三个月的王府生活,妈妈看到了一个更加自律、对生活充满热情的女孩。每天妈妈都很期待你跟我分享游泳课又学了哪个新动作、钢琴课又练习了什么指法、又认识了哪些小伙伴……在你的描述中,妈妈甚至能感受到你在舞蹈课上的“疯狂”和快乐!

当你拿起毛笔,写下明天的“明”,我又吃惊又欣慰;当你一次次地拽着我排练万圣节的舞蹈,我看到的是认真又快乐的女孩;当你兴奋地告诉我,一定要争取当五天的明星学员,我看到了自律又努力的你!

谢谢你,让我一起感受你的一切,与你分享快乐!同时,我要感谢小学部的每一位老师,让你能这么快乐地成长!

在未来的日子里,妈妈希望你永远保持对生活的热情,充满好奇心和探索精神。一沙一世界,一树一菩提,用你的心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好!

同时,妈妈希望你做一个道德高尚的人,正如父母为你取“妍熙”这个名字的初衷,就是想让你能够“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最后,妈妈希望你对生活充满感恩,感激你遇到的一切美好甚至是挫折、困境,因为,所有你的“遇见”,都会成就未来更好的自己!

作者:郑妍熙家长

选送教师:张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