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一位绅士”丨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初中部青春期系列讲座

2017年10月8日,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在国际报告厅组织召开了“How to be a gentleman”(“如何做一位绅士”)的主题讲座。六、七年级的男生齐聚此地,认真聆听着已经身为Gentleman的孙副校长(Mr.Littlefield)的风趣演讲。

孙副校长身为美国人,为了让学生更好地感受和理解讲座的内容,部分内容直接采用了绘声绘色的中文解说,其他内容由马莉峥老师在旁边进行同传翻译。

本次讲座主要包括“Who is a Gentleman?”(如何做一位绅士)、“Some Key Characteristics of a Complete Gentleman”(绅士的主要特点)、“Icebreaker–Shake your neighbor’s hand(s)”、(破冰—与伙伴握手)“ Gentleman or Gentle Man?”等内容。学生积极参与其中,认真聆听并积极回答孙副校长提出的各种有趣的小问题,以及热情参与“破冰—与伙伴握手”等互动活动。

处于青春期的同学们,性别意识渐强、自我意识觉醒。学着去做一名绅士,不仅是发现自我的过程,也意味着要学会尊重他人。从即刻起开始改进,心怀尊重之心,从自己的一言一行做起,大家都可以成为一位绅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