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Want You”丨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初中部社团招新进行时

又是一年开学季

新生们刚刚熟悉了校园的环境

是时候开始定下一个小目标了

社团招新的号角已吹响

还等什么?

走,我们去看看!

参加社团的意义

寻求挑战:寻求新的挑战,开拓新的视野,探索更多的未知领域。

能力培养:计划、执行和反思能力;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与领导力;交流、创新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让生活更精彩:学习新的知识,体验更多的经历,让生活更精彩。

创造快乐:认识新的朋友,见识更多新奇,一起创造快乐。

我们的社团

本学期,王府初中部共成立了50余个学生社团,既有学术性的演讲社和辩论社,又有大秀才华的管弦乐团、舞蹈社和民乐、古筝社等等;有趣味横生的英语游戏社、漫研社,又有专于学业的课程补习社团。如果这些社团通通不能让你满意?别担心,同学们还可以申请自己组建社团,在王府校园开辟出自己的“疆土”!国学与人文社、动漫社团、漫研社、微电影制作社等四个社团就是在教师的指导下同学们自己组织创建的社团。

往期社团回顾

舞蹈社、民乐社、管弦乐团

钢琴社、美术社、漫研社、话剧社

口语社、心理社、合唱团、军事社

新的学期,王府初中部的社团有了新发展,让我们一起去发现、去挑战吧!

社团报名流程

9月11日至9月22日为学生社团体验周,为完成正式社团报名流程,同学们需要在9月22日前与社团老师亲自确认报名。对于还在为选择哪个社团而犹豫的同学们,本文在此分享一些参报社团的建议和要求:

1.从兴趣出发,不盲目地参加各种社团。兴趣和能力的培养非一朝一夕可以实现。真正深入地去参与一个课外活动才可能做出一定的成就,培养出在未来高中、大学和社会里需要的能力和性格。“深入”指的是在某一个课外活动上花一定的时间、由浅入深持续的过程。
2. 每个社团成员至少持续参加一个学年(我们设置了为期两周的体验周,两周内发现不合适,可以随时退团)。

3.考虑到学生的学习时间和精力,以及社团活动的有效性,每个学生最终需要确定至多两个社团。

4. 社团出勤情况和质量将由社团指导老师记录在学校的管理系统里。

5. 社团成员需要按时参加每次的社团活动,不能迟到或者早退。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上课,需要与社团指导老师请假确认。每节课迟到3分钟以上按旷课处理,旷课3次以上取消参与所有社团资格。
6. 社团成员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形成一个友爱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