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诗歌之旅——语文学科引领课

 

9月20日下午,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语文学科引领课在二·五班教室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冯杨老师选择了日本著名儿童诗作家金子美玲的作品《向着明亮那方》,开展了一场美丽的诗歌之旅。

在本堂浸润儿童心灵的诗歌旅途中,冯杨老师采撷了诗集中的一朵浪花《奇怪的事》,以朗读—品读—感悟—浸润—创作为主线,通过老师声情并茂的语言感染力,以学生丰富多样的朗读形式,极大了激发了孩子的好奇心,发展了学生丰富的想象力,让一个个潜在的小诗人们充分感悟作家在诗歌中洋溢的绚丽幻想和晶莹剔透的语言,让儿童用最自然的状态来体验和感觉诗歌的美丽之处。

除此以外,冯老师在孩子们有足够诗歌积累的基础上,注重孩子们课堂创作诗歌的过程。学生通过提出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质疑和探究的精神在课堂中处处体现,那些天马行空的问题和发散想象都为后半程的诗歌创作奠定了基础。

▲摄:吕东燃

引领课结束后,语文学科的老师们也一起进行了热烈的评课和探讨,大家各抒己见,对冯老师的诗歌之旅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和赞扬,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相信在老师们相互切磋和学习的过程中,小学部的语文教研水平一定会蒸蒸日上!

文/西津津

摄/子婷

编辑/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