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创新丨移动教学之Kahoot数学趣味比赛

5月4日周四上午,在数学组魏吉龙老师的带领下初二(3)班的孩子们来到了移动教室,进行了一场充满趣味的“比赛”,这场比赛是由魏老师采用Kahoot软件精心设计的,是针对一次函数课程的复习,孩子们通过iPad进行答题,最终决出名次,题目设计多样,孩子们学在其中,乐在其中。

 

对于如此有趣又精彩的课堂,我们对魏老师进行了如下采访:

Q:  Kahoot是什么?

A:  Kahoot是一款互动答题软件,学生们能够通过答题与老师互动,并且有得分系统,可以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和学习积极性。

Q:  使用Kahoot授课的教学思路从何而来?

A:  最先是从王府高中部的一些老师的课上看到的,后来我带的北卡的实习生Raven也在用,她也推荐给我,所以我就选择了这个软件。

Q:  移动教学对数学教学有什么益处?

A:  让孩子们不仅仅是在单调的做题讲题,通过游戏的方式,让孩子们都变得更加积极更加专注,希望能够作对更多的题,最终达到良好的课堂效果,增强孩子们对知识的掌握和应用。

Q:  你认为这节课还有什么值得加入和改进的地方?今后的数学课堂还会带来什么样的惊喜?

A:  可以稍后多多的给孩子们带来新鲜的事物和移动教学,让孩子们更加适应移动教学。还有以后可以开展一些与实际应用联系紧密一些的移动教学,让孩子们更加生动形象的感受到数学的魅力!

 

来看看听课老师们对于魏老师课程的反馈吧:

数学组长王昳曼:魏老师的移动教学课程让我看到了学生在学习数学的时候可以如此投入和有热忱。孩子们积极地讨论,没有一个孩子走神,紧跟着课堂节奏,认真回应魏老师在Kahoot里设计的数学题,想得到高分让自己的名字出现在排名榜上。这种教学模式打破了传统教学模式,把孩子的积极性和潜能调动起来,孩子在寓教于乐的课堂中,学习了一次函数的知识,即使下课了我也在听到同学们在讨论这节课的题目的做法。今后的数学组课堂会经常采用和尝试新的教学方法,励志让每一个孩子都收益。

班主任王诵:很幸运有机会参与到魏老师的数学移动教学课堂中,手持iPad与孩子们一起进行趣味学习。我的最深感受是全班学生的课堂参与感特别强烈。孩子们的竞争意识被任课老师充分地调动起来,在课堂的整个游戏比拼环节中,你挣我赶、毫不松懈。

数学组员童嘉欣:魏老师这节课非常有趣,孩子们热情高涨,乐于其中,在游戏中不断加深对于一次函数知识点的掌握,真正做到了在玩中学,学中玩,十分值得我学习。

数学组员郝绪菲:移动教学非常新颖,作为一个新老师,我觉得从中学到了很多,通过游戏作答,孩子们积极作答,课堂效果非常好,而且学生们在游戏的过程中对已学过的知识点进行了进一步的巩固,记娱乐与学习,非常值得学习,移动课堂可以更加的多样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