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心愿精灵,拥有隐形翅膀

▲看呀!这些蝴蝶标本真漂亮!

一年级七彩蝶园出游记

在地球的另一边流传着一个古老的传说,只要人们将自己的心愿轻声地告诉蝴蝶,然后将蝴蝶放飞,它就会告诉精灵和天使,让愿望变为现实。
在地球的这一边也流传着关于蝴蝶的古老传说,庄周梦蝶,梁祝化蝶,蝴蝶泉边的爱情传说。到底这种小生命有着怎样的力量,让人类赋予它如此多美丽的传说?带着对它的好奇,小学部一年级全体小朋友们踏上了他们的冬日寻蝶之旅。
穿越重重车流,我们终于来到了这群小生命的生活地——七彩蝶园。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孩子们拨开了关于蝴蝶的层层神秘面纱。原来这些小家伙只能在这世界上存在15天,我们真幸运,可以见证他们这短暂一生中的每一个重要时刻。从叶片上小小的卵,到蜕壳而出的毛毛虫,再到层层包裹的蛹,最后到奋力挣出、振翅而飞的蝶。孩子们睁着好奇的大眼睛,惊叹着这种小生命身上的巨大能量。
知蝶,观蝶,画蝶,赏蝶,这次自然教育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有关蝴蝶的知识,也体会了这种小生命身上所体现的品格——胸怀、自信、合作、坚持、感恩、梦想与爱。
孩子们,希望你们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也能坚持自己的梦想,自信勇敢的冲破一次次艰难,你们要相信,我们都会是那群振翅高飞的蝶,在这广袤的大地上展现我们绚丽灿烂的人生。

▼我和蝴蝶成为了好朋友,亲手制作美丽的蝴蝶贴画留念

 

▼只要有梦想,我们也拥有隐形的翅膀

▼七彩蝶园里拍张合影,留下我们美好的记忆

 

文/陈佳楠
摄/冯宏伟、带班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