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日(一)|快乐的公共安全之旅

 

世间最美的希望是早上8、9点钟的太阳,太阳下最美的是娃娃们欢笑的脸庞。清晨不惧丝丝小雨,一年级5-12班的同学们开启了入学以来的首次秋游活动:秋天,我们来啦!

虽然有些堵车,我们仍然不焦不躁,耐心等待,终于顺利到达了本次出游的大本营:蟹岛绿色生态教育基地。

甫一下车,还真有些冷。好在花样繁多的数十项户外拓展项目给了我们热身的大好时机。超级大滑梯、穿越火线、多人秋千、单桩晃桥、旋转飞椅、独木桥,旋转时光……左右开弓,大显身手,看我活力四射,召唤太阳!


热身过后,稍事休息和能量补给,我们整装待发,向爱心科普动物园进军。

参观了猛禽海鹰的饕餮盛宴,也到了我们享受美味的时间。今天的午餐环境可与我们的大王府相媲美啦。


公共安全馆体验是我们今天的“重头戏”。公共安全意识和自救互助能力是我们“新新人类”必不可缺的素养之一。想要用公共安全知识武装自己,保护自己,珍爱他人,认真听讲、亲身体验是最快捷的途径。

地震安全篇

在环幕影院观看宣传片,感受自然灾害带来的危害;在高度仿真的地震场景中,聆听讲解员老师讲授的防震和逃生要点。


▲地震好可怕,我要好好学习安全知识,保护自己和家人。

消防安全篇

克服自身恐慌,临危不乱。我们弯腰前进,遮掩口鼻,于火场烟雾中,在模拟的通道内按指示标识进行逃生。


灭火器很常见,如何使用可是鲜有听闻。在危急关头,正确操作往往能在一瞬间挽救多人的生命。


公交安全篇

坐上大公交,我们都是小乘客。在座位上坐好,全神贯注观看如何破窗、使用安全门以及天窗逃生的流程。

争做交通标识小达人,拒当“路痴”。

请收下我们的更多精彩~~

一(5)班


一(6)班

一(7)班


一(8)班

一(9)班

一(10)班

一(11)班

一(12)班

文/晓婉

图/晓婉、任胜君、各班带队老师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