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娃再次出征,艺术中国大放光彩

2016年12月10日,北京王府外国语小学音乐组四位教师——肖刘灵子、宋晓、杨佳、高霁,带领着十多名王府娃,参加了第八届艺术中国青少年艺术节大型展演选拔活动暨第十一届中韩国际青少年艺术文化交流大赛北京赛区的比赛。

一大早,老师就带着孩子们来到了场地,为即将开始的比赛做准备。虽然天气寒冷,但孩子们一个个活力满满,兴奋地叽叽喳喳,丝毫不觉得紧张。

早上八点,比赛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古筝单人节目,由五·三班郑焯月和二·一班彭绘桥两位同学表演,她们大方的表演和沉稳的台风,让评委们纷纷点赞。

郑焯月表演《劳动最光荣》

彭绘桥表演《妈妈的吻》

几番激烈的单人项目结束后,是古筝集体节目《沧海一声笑》,老师们一同担负起了摆台的任务。

灯光亮起,灵子古筝社团的十几名孩子精神奕奕地站立在古筝旁,首先她们的精神面貌就获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演出过程中,孩子们和音乐融为一体,举手投足间都表现出艺术大家的风范。一曲结束,观众们再次为孩子们自信的表演报以热烈的掌声。

古筝集体节目《沧海一声笑》

上午十点半,声乐组的比赛也要开始啦。我校一·二班的熊一南小朋友,带来了一首欢快的儿歌——《小猫钓鱼》,这是本次比赛我校年龄最小的选手。别看她年纪小,站在舞台上却是一点都不怯场,把这首歌曲的活泼、可爱表现得淋漓尽致。

熊一南演唱《小猫钓鱼》

最后是六·一班张馨月的钢琴独奏《C大调小奏鸣曲》。白色的三角钢琴、白色的纱裙,张馨月在舞台上就像一位美丽的公主。当美妙的音符从她的指间流出时,我便知道,这一个多月来的辛苦练习,终于得到了回报。

张馨月演奏《C大调小奏鸣曲》

激烈而紧张的比赛终于结束了,王府娃们不仅不觉得辛苦,反而纷纷表示以后这样的比赛一定要参加。过程第一,比赛第二,通过各种比赛和演出,让孩子们得到锻炼、开阔眼界,能更加自信地面对灿烂的明天,这是王府外国语小学全体老师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