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师一优课,打造精品课

文/摄:袁子婷
为了推进有效课堂的实施,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同时考察教师对于课程标准的理解,促进教师专业发展,践行以学生为主体的课堂,打造学校满意、学生满意、家长满意的优质教学,王府外国语小学即日起开展“一师一优课”活动。

据悉,本次“一师一优课”活动将贯穿本学年,全校教师都会参加,每个人为大家带来一堂校级优质公开课。
“一师一优课”的精彩教学过程固然重要,但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则是听评课!所有听课教师,在课程结束后,当堂评课,不仅要说优点,更要将自己的建议开诚布公地讲出来。
10月11日下午,“一师一优课”的首节课程,就“花落”英语组教师刘红梅身上。
这节课上,教学内容是五年级英语第三单元有关食品和饮料单词的学习。刘红梅老师在教学环节上,以情境设置“我的梦想是开一家超市”为切入点,将学生带入情境,由此展开单词、语法和听力的学习。

课程结束之后,教师评课环节,英语组全体教师,先是依次发言,说出了自己的听课感受和想法,对刘老师的教学优秀之处予以肯定,同时也说出了一些有效的建议。
随后,全体听课教师以抽签分组的方式,进行了小组讨论,并将讨论结果写在彩纸上,依次上台和大家分享。
集合众人智慧,研磨精品课程。以后,这样的精彩课堂和评课场景,会一直在王府外国语小学出现,千锤百炼之后的教师队伍,必然成为名师的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