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故事王,尽兴展风采|幼小衔接首届讲故事大赛

快乐的童年离不开故事的陪伴,每个孩子都是在童话故事的陪伴下成长的。故事伴随着我们走过了天真的童年、美丽的花季、青涩的雨季,给我们带来了美的感受。故事宛如一首歌,打着欢乐的节拍,被清风吹进心里,沁人心脾。

本周五一早,幼小班的娃娃们也迎来了讲故事大赛,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孩子们营造了良好的学习语言的氛围,同时也给孩子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不仅培养了语言表达能力,也增强了孩子的胆量和自信心。

幼小部孙雁主任主持了本次故事大赛

我们通过海选,决赛,最终评选出了小小故事王。比赛过程中,小选手们落落大方的举止,口齿清晰的表达,表现出良好的语言天赋,有些选手不仅能流利地讲故事,还非常注意动作、眼神和表情,抑扬顿挫的声调,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故事深深地吸引着大家,不禁引起小听众和评委们的阵阵掌声。

▲K1班选手陈子琪

  ▲K2班选手彭旭

小选手们在家中有家长的陪伴精心准备比赛,无论是台上表演的小朋友,还是台下倾听的小观众,这样的活动都对孩子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会成为孩子童年中最珍贵的回忆。

▲K3班选手陈子豪

▲K4班选手李思远

《我是游泳健将——陈教练》《孙悟空大闹天宫》《邯郸学步》《一园青菜成了精》《土拨鼠历险记》《小红帽》一个个好听的故事,讲故事的孩子们讲得投入,听故事的小朋友们也听得津津有味,大家在这欢乐的故事海洋里畅想,在这美妙的故事里徜徉。

▲K5班选手赵灵犀

▲K6班选手张小福

虽然故事比赛结束了,但带给孩子们的快乐却是长久的,许多孩子还因此喜欢上了讲故事。希望动听美妙的故事能够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希望的种子,也希望这次讲故事比赛能给孩子们的童年留下美好的记忆,让阅读为美好的童年创造另一个美丽的世界。

颁奖环节:

▲一等奖获得者

▲二等奖获得者

▲三等奖获得者

文/张丽晶

摄/子婷

编辑/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