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地球,共建美好家园”|科学&美术跨学科学习成果展

刚刚过去的“4.22世界地球日”,部分王府学子参加了北京市第54个世界地球日彩旗绘制活动,同学们绘制的美术作品在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展出,王府外国语小学部还获得了主办方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在课堂上了解了海洋生物以及其栖息地正逐渐减少的现状,他们利用身边常见的材料,制作了不同的海底世界的模样,呼吁大家携手共同保护我们的海洋。小朋友们希望通过他们的双手,解救被垃圾困住的海洋动物,清洁大海,保护环境。

二年级同学在探究课上正在学习“材料”这一主题,孩子们搜集了身边一些闲置材料,比如鸡蛋托、纸杯等,并结合不同材料的特性,制作了分类垃圾箱。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领会到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养成垃圾分类这一习惯的重要性。分类一小步,文明一大步。垃圾要分类,资源要利用。混放是垃圾,分类是资源,我们一起做垃圾分类的文明小使者吧。

学生们学习了地球是一个完整的系统,是人类和自然共同生活的星球。处理好人与自然的关系,保持平衡,才能让地球和谐发展。

学生以小组合作的方式,利用回收材料做成海报,通过对比,将地球一分为二进行绘制。学生们希望把保护环境、热爱地球的概念和意识一点点渗透给更多人,呼吁大家一起努力,保护这颗星球的现在和未来。

为倡导保护地球环境,珍惜自然资源,传播“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的理念,围绕“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四年级同学进行了极富创意的绘画,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画出对地球日的理解,画出对大家的倡议,还纷纷表示:善待地球,保护家园,争做保护环境的行动者、传播者和示范者。

学生们利用环保知识来创建项目。环境保护是一个极其重要的问题,学生们制作了海报和模型来展示污染、气候变化和全球变暖对地球的危害,以及这些问题对地球生命在各个方面的影响.

地球是人类共同生活的家园,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是每个人的责任。

北京王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一直以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责任担当的未来创新型人才为己任。在课堂教学中,以学生为主体,注重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大胆质疑、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学科融合的学习过程中,学生们打破学科界限,从不同视角去实践运用,激发探究兴趣。

此次主题活动结合了美术和科学学科的相关内容,学生以小组合作探究的方式,完成主题作品,从而提升孩子珍爱地球、保护自然资源的意识,树立绿色生态北京的理念,激发关注自然资源保护,参与生态修复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