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程的日子,我们用心擦亮

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迎来了激荡着梦想与欢畅的新学期。

人们常说,生活需要仪式感,就像平凡的日子,需要一束阳光。

昨日开学第一天,王府校园里已是热闹非凡,且仪式感拉满。

学校用精心准备的开学典礼仪式,在充满喜悦与庄重的氛围中,共同记录孩子们成长的日子。

 

01这里是学子发声的舞台

句句掷地有声!

 

王府学校的演播厅早已成为学子们尽情展示的舞台,这不,在初高中各学部的开学典礼仪式上,小家伙们登台演讲,挥斥畅谈,说起新一学期的规划,气场范儿十足。
“把团的工作与德育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团员在广大学生中的先锋模范带动作用”,高中团委吴烁航同学信心满满,将团委工作从“制度建设”“思想引导”“团员发展”和“志愿服务”四个方向进行了高度总结,计划将在新的学期里继续精进团委队伍、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强化主题团日和理论学习活动的影响力,并持续开展线上线下志愿服务活动,清晰流畅的表达为学子发言开了一个好头。

▲高中团委吴烁航同学 
被康奈尔大学录取的高中部学生会主席房度远同学公布了新学期的活动计划,活动种类完全可以用“丰富”来形容:校月赛、霍格沃茨嘉年华、双语辩论赛、谁是歌王、毕业生经验分享、英语沙龙……一系列有意思的活动已妥妥纳入规划中,活动安排有声有色,当然还有校园广播站、学生会公众号及视频号、学生风采展示墙、开放日志愿者招募等很多学生会的常态工作将持续运营,所有同学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舞台,尽情绽放。

▲高中学生会房度远同学 
“我希望所有学代会成员是一束光,一束温暖他人、照亮他人的光!”高中学代会李天野同学秉持着“用一束光温暖一群人”的宗旨,希望与学代会全员携手,励志建立良好校风,树立榜样作用,带动校园活力,他还将学代会的工作划分为“明确职能、扩大影响、监督配合和实地走访”四个方面,踌躇满志地计划在新的学期里大干一场。

▲高中学代会李天野同学 
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社长?社团联都会配合社长完成哪些工作?来自高中社团联合会的张超同学用简洁有力的语言将同学们关心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和明确,“我们社团联的宗旨就是精诚合作,我们对于自己一直以来的要求都是高效、管理透明、信息透明、评价标准一致”,一席话把社团联的服务核心概括到位;在发言结束前,张超同学还不忘为新学期的社团招新拉人气,带动得全场同学摩拳擦掌,高潮迭起。

 

▲高中社团联合会张超同学 
八年级的曹若水同学畅谈了自己在王府两年多的变化:从自我介绍都会怯场,到现在能在台上侃侃而谈;从英语一级的小白,到现在已经在备考托福,王府让她渐渐变得更自信、更阳光、更强大。小小年纪的她已经清醒地意识到八年级是人生重要的转折点,她希望同学们在恢复线下教学后,都能找回更踏实地学习状态,积极参加校园活动,“希望所有同学都可以达到自己追求的目标,让我们共同奔赴美好的未来,让青春不留遗憾!”有力的发言,句句掷地有声。

▲初中学生代表曹若水同学 
这些只是学子们日常生活的缩影,从小小的舞台一隅,我们就可以感受到,在这里,学子们有足够的舞台,尽情释放。 

02

助力起航“大步前进吧,未来是你们的!” 

一年春作首,万事竞登攀。新学期伊始,我们置身美好的春来之时,最佳的打开方式就是向着梦想登攀。在各学部的开学典礼上,教师、家长以及学部领导们都从不同角度出发,语重心长地向学子们提出了深切期望,千言万语离不开一个核心:

力争上游,珍惜时光,充分把握好新学期的每一分每一秒,向梦想前进。

 

 
北京王府学校总校长王广发也在百忙之中亲赴高中部的开学典礼。因为看到久违的发哥,校长一登台就引得全场掌声雷动。王广发总校长从时代背景、国内外形势、产业转型、科技升级等多个维度出发,高屋建瓴地为学子们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他还用习总书记讲的“‘打铁的人’,首先要成为‘铁打的人’”,来鼓励孩子们要精进学业,掌握多门语言,在人生最关键的积累阶段打好基础,不负韶华。 

▲北京王府学校总校长王广发 
话语是简短的,但深情是厚重的。在新的起点,学校集齐了全部力量,用“走新”又“走心”的方式助力起航。 

03

用一场仪式赋予爱、成长和纪念的意义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一个普通平凡的冬日,因为满满的仪式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开学的喜悦,在无形中增强了长大的自豪感,也让幼小的心灵倍感庄重。学生们斗志昂扬的演讲,师长们深切有力的叮嘱,歌声、掌声、欢笑声,一步步流程,一个个细节……就这样,学校用一场仪式,赋予了爱、成长和纪念的意义。

 

真正的教育往往蕴藏于细节中,师长们在学子人生阶段的“拔节孕穗期”悉心播种,如同返校日的那场春雨,润物无声。梦想的种子已经铺就,新学年的旅程值得期待。

接下来的日子,就让我们一同以春光为序,共赴新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