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录取的背后,我们需要做怎样的努力?

出国途径这么多我们应该如何选择?孩子到底能上什么样的学校?大学的排名应该相信哪个?

AP、IB、A-LEVEL课程应该如何选择?

围绕孩子的升学,家长们有很多疑问和焦虑,希望能多了解一点,知道的再全面一些,好为孩子选择一条更适合的路。

我们理解家长的每一分担心,在第三期家长课堂里,升学指导中心的陈肖男老师就家长们关心的问题一一解答,还为家长们解读大学录取的本质,干货满满!

 

大学需要什么样的学生?

首先便需要有优秀的学术实力。优秀的学术实力不只是成绩,是多方面素质的融合。大学的招生官们会看学生是不是对学术有强烈的求知欲,是否善于思考,对已学习的知识深刻掌握,沿着自己感兴趣的方向不断钻研。

这就要求同学们从高一开始就要善于探索和规划自己的学术方向。比如有些同学在高一的时候选择了两门AP物理,那么在高二阶段就可以选择AP物理2或者AP物理C,到高三阶段再选择其他物理方面的课程。

课程选择之外,还要重视个人品质的培养。比如领导能力、团队精神、批判思维、创新精神等,这些可以从社团活动或者课程作业中一一体现。

当然如果有特殊的背景和才艺,比如像谷爱凌这样的,也是大学绝对青睐的加分项。

如果将录取比作盖房子,那么学术表现就是地基,再细化标化考试、托福、雅思、SAT、ACT等成绩,活动夏校申请材料,一步步夯实,才能够像目标院校逐渐靠拢。在此过程中,学生们要和升学老师多多沟通,好清楚知道自己的目标院校,再制定升学路径。以纽约大学为例。2022年我们在纽约大学的录取上获得了16枚录取,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在专业上也实现了全面覆盖,从人文社科到自然科学再至电影、艺术以及博雅教育等其他专业领域均有涉猎。

 

根据纽约大学官网数据现实,今年被录取的学生中SAT中位数创下了历史新高1530分,而2022届王府学子都是在无SAT情况下收获了录取,由此可见,一条清晰的升学规划路径多么重要。 

四大排名应该看哪个?

深受排名困惑的不仅是家长还有学生,很多学生在择校的时候也不知道应该更看重哪个。

不同的排名侧重点各有不同,家长们需要关注的是,在择校方面要结合学校的情况、学生的个人特点和发展方向,而不是单一地唯排名论。

比如哥伦比亚大学、爱丁堡大学和康奈尔大学作为三所常青藤学校QS排名相差不多,但爱丁堡大学的录取率会比另外两所高得多。

QS排名相对来说会更看重学术和雇主声誉的,所以国内的HR会更看重QS排名;泰晤士高等教育排名会重视院校的教学和学术;上海软科排名上更倾向于科研……

 

学生现在应该做什么呢?

高一开始要注重学校的GPA,准备学术方面的内容,同时也要开始托福和雅思的考试,与此同时策划一些相应的课外活动,做好暑期计划。升学指导中心也将结合学生的意愿做专业和学校上的初步规划,还会举办一些大学招生官的讲座,让学生们和招生官做面对面的沟通。

高二阶段,学生们要继续学术提升托福雅思考试,进一步深化自己的课外活动,在选课上也要对未来专业做进一步规划。建议学生在高二时就基本确定未来的发展方向,也可以预约网上访校,提前对目标院校有清晰的认识,还可以沟通任课老师开始写推荐信。在王府走班上课可以让同学们提前适应国外大学的学习机制,想要进一步体验国外院校的同学,还可以申请目标院校的夏校,了解学校的授课情况,也可以和教授建立联系。这些都做完的同学就可以开始头脑风暴文书了。高三阶段的同学们从10月底11月初就可以开始进行早申了,早申的同学一般12月中旬就可以拿到录取结果,大部分早申也会和常规申请同步。除了准备申请外,继续课程学习、学术深造、活动背景对申请英国的院校还是十分重要的。确定了要去的学校之后,便可以开始进行行前准备等一系列事项了。

 

家长需要做什么呢?

面对升学的压力,家长的理解和支持是必不可少的,要和学校升学老师、班主任、年级组、教导老师保持沟通,为孩子选择更好的路线。

学生们更要保持乐观的态度,要知道自己才是申请过程的主角。

有的学生明确目标后,三点四点就起来学习,甚至晚上11点还在上夜自习,有的学生当前还在迷茫期,但也不要担忧和焦虑,我们也有很多课程来帮助孩子梳理出一条合适的路。

我们希望这些规划和梳理,不仅能够帮助孩子们成功留学,更要留学成功,为今后五年乃至十年的学习和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

各大课程体系都对应哪些录取要求呢?托福和雅思考到多少分才够呢?围绕升学还有很多问题需要关注

把你关心的问题告诉我们吧!

会有专门的老师为你答疑解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