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吧,拼出更好的自己 │ 小学部第九届Spelling Bee拼词大赛

  2021年12月28日,北京王府外国语小学英语组举办了第九届英语拼词大赛总决赛。

英语拼词大赛Spelling Bee是一项全美中小学生单词拼词大赛,这项比赛历史悠久,可追溯至1925年,每年都有大量的美国中小学生报名参加比赛。拼词大赛不但能够激发学生学习英语、记诵单词的热情和斗志,更是一个趣味性强、参与度高、竞技激烈的活动。

小学部英语组坚持每年举办拼词大赛,鼓励每一位学生夯实英文语言学习的基本功,在同伴竞争中携手进步,稳定提升。

参赛选手们被要求在既定时间内,精确地顺次拼出单词的全部字母,并完整读出来,才算合格通关。

本次参与决赛的所有选手均是由班级到年级,从初赛、复赛层层筛选才脱颖而出的“拼词小能手”。选手们端坐台下,沉着冷静。他们屏息凝神,生怕听错考官的每一个发音细节。

随着一轮轮通关,拼词难度节节攀升,比赛渐趋白热化。台上“幸存”的选手越来越少,赛场氛围也越来越紧张,选手或因拼错而懊悔不已,或听到考官老师“Congratulations”的祝贺后,暗自庆幸。

经历了一个多小时的紧张“烧脑”,本次比赛最终诞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25名。

 
▲拼词决赛冠军:4.12班 梁景浩

  拼词大赛对选手们的要求很高,除了听准、拼对单词,还要保持沉着冷静,才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每一位参赛选手认真拼读,不放弃每一个拼词的机会,这不仅仅是一次锻炼,也是一次拓展,更是一场与自我比拼的脑力挑战。

期待各位选手在明年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站上更大的舞台,遇见更加优秀的自己。加油,孩子们!

投稿|刘欢

编辑|晓婉

审核|Ama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