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好书做朋友,和朋友读好书

  古人曰:“水养人,书养心。” 有书的日子总是快乐的,如果恰巧有个小伙伴跟你喜欢同一本书、同一个书中人物,那么这份快乐就会翻倍。

读书,并分享心得,便是本次阅读海报分享活动的主旨。

  孩子们从小看绘本、小人书,到渐渐开始接触诗歌、散文、古典名著、文学经典,长篇小说,这些日复一日的积累,终于能以海报的方式展示出来。

双语部的同学们早早完成了自己最喜欢的读书海报,并在一号楼三楼连廊处展出,精美的作品每天都吸引着过往的师生们驻足欣赏。

  低年级的弟弟妹妹更多地使用画笔描绘出自己最喜欢的书,展现出一个五彩的世界,而高年级的哥哥姐姐已经开始研究汉字的起源、散文的写作特色了。

“哇,这本书我也看过!”

  “《哈利波特》也是我最喜欢的书,不过这个同学最喜欢的角色是哈利,而我最喜欢赫敏。”

  “这本书好有意思,我一定要找来看看!”

当孩子们讨论起书中的内容或人物,读书的种子已经在心里生根发芽。他们在书的海洋中认识朋友,了解世界。

当孩子们与主人公对话,仿佛心灵两岸的沟通;当他们与作者交流,就能明白那一个个朴实的方块字,是前人智慧的结晶。

人生便是这样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只有在平日里养成随时阅读的习惯,才能一点一点地充实自己,使自己成为一个智者。书中的一字一句为孩子们插上翅膀,乘着想象的小舟,抵达那些字句所指引的彼岸。

  读书海报在展出期间,每位同学都仔细阅读并用投票的方式,郑重选出了自己心中的“最佳海报”。

  一张张笑脸代表了同学们的认可,相信这份认可终将转化为一份动力,督促孩子们养成自主阅读的好习惯。

  用真心浇灌花朵,就会有馨香的回报;用真心种下树苗,就会有硕果的回报;用真心读书,就会有知识的回报。孩子们给予书籍一份痴情,书籍报答孩子七分智慧。

爱读书的孩子眼中有光,心中有爱,未来有希望!

至此,PYP双语部“书香润童年,阅读伴一生”阅读月系列活动圆满地落下帷幕。但读书的日子远远没有结束,希望未来的每一天都有书香作伴!

投稿|蒲育

摄影|葛巧玉

编辑|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