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动字典,找到阅读和书写的“金钥匙”

  中文阅读、书写,离不开对汉字的准确掌握。而查字典,可以说是打开阅读与书写大门的一把“金钥匙”。

为了提高学生利用字典、使用字典的能力,让学生熟练掌握音序查字法、部首查字法、数笔画查字法,也为了让学生从心里爱上字典这个“良师益友”,4月16日下午,小学部综素班二、三年级举办了查字典比赛。

本次比赛,限时40分钟。比赛内容包括:写出字的音序、部首、音节、选择正确的义项等,检验同学们对于字典的熟练使用程度。

  比赛开始了。看!同学们神情专注,认真完成试卷上的每一道题,时而灵活地翻动字典,时而低头认真地写着,教室里只能听到 “沙沙、沙沙”地翻书声,比赛现场满是争分夺秒的紧张气氛。

  一次比赛,检验的是学生使用字典的能力,也激发大家更加精益求精的内在动能。

愿王府学子在字典这位“好朋友”的陪伴下,开启更多知识的宝库,不断提升书写与阅读的技能。

文|张小娟

编|袁子婷

(感谢语文组教师提供比赛图片)